不支持Flash

美专家预言莎娃统治期将起步 美少女勤奋秘练迎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6: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玛丽亚-莎拉波娃在澳网女单决赛上直落两盘轻取阿娜-伊万诺维奇后,她第三次在大满贯赛事中封后,或许,这场胜利的意义要远大于一座大满贯奖杯。

  文/ Jon Wertheim

  一、抓住今天

  这场比赛显然有别于传统意义上的比赛,比赛双方都送出了太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而在底线的失误也是我们可以多次看见的。换言之,每个选手都有她获胜的机会,区别仅仅在于其中的一个抓住了机会,而另一个却错过了。伊万诺维奇距离她拿下首盘仅仅只有两分之差,但是莎娃的反扑力度更大,最终还是她先下一城,置对手于危难之中。第二盘比赛,双方在前六局中都紧咬比分,战成3-3,不过还是莎娃率先发难,在对方的发球局施压,而十多分钟后她拿下了全场比赛。

  莎娃在赛后这样说道:“我想说得是,她离拿下首盘仅仅两分之差,就像每个人都清楚的,如果你想有好结果,那么你必须要抓住机会,但是她错过了。”这是一个很笼统的说法,不过说得却是真理。

  二、胜利就是唯一的主题

  在比赛过后,你有没有去听舆论的评价,或是读过一些报刊,你会发现或许这场决赛远没有预期的精彩,因为它是大满贯,同时它又是一场决赛,理应光芒万丈。但是你错了,它仅仅只是网球赛,它并不需要任何的噱头,在所有的镜头之中,莎娃都在忙碌着她需要忙碌的事情,不需要格外的打扮,不需要为了大众去表现什么,她需要的只是如何坚忍不拔,如何最高效地完成比赛。

  三、冬歇期你在干什么?

  我们都在探讨一件事,网球手的冬歇期是否足够长?(当然不够)不过网球职业化正是它的魅力所在--它会惩罚惰性。整个12月,莎娃没有去海滩,没有去享受她的假期,相反,她却在佛罗里达和加利福尼亚的训练场上挥汗如雨。除了恢复她的伤病之外,你会发现,当她再度踏上墨尔本公园后,她的发球升级了,她的削球提高了,更重要的是,她有着无限的自信,这就是给予她最好的回报。

  四、伊万:前进、退步还是原地不动?

  当下周一的WTA最新排名出炉时,伊万诺维奇将成功升至世界第二。时隔8个月之后她第二次跻身大满贯赛事决赛,不过即便如此,有些问题还是无法解答。她在1/4决赛终于打破宿命,第一次跨过维纳斯-威廉姆斯这道坎,不过在半决赛,她开局连丢8局,尽管最终强势的反扑还是把她送入了决赛大门,不过太多的失误依旧让她无缘冠军。那么,现在的问题是,伊万,你的下一步会如何去走。

  五、更大的阴谋

  在上个秋季,莎拉波娃在美网上被横扫出局,以颗粒无收的方式结束了她07赛季的大满贯之旅。不过此后,她的阴谋就开始构建,有一位前大满贯冠军得主曾经说过,“记住我的话,她会是一个大麻烦。”当她把肩伤彻底养好时,她的自信心已经彻底修复,莎娃再一次成为了那个优秀的选手,甚至更优秀。她拥有了更强大的发球和更凶悍的底线,她不惧怕“死亡签”,未失一盘连续攻破了世界第一、第三、第四和前世界第一(达文波特)。仅仅时隔一个月,莎娃成为了女子网坛最不可战胜的人,而基于现实,她将快速制定她的下一步计划…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