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1大特写走近法国阿里 特松加旋风席卷墨尔本(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3: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身躯

  特松加和阿里都是力量型选手,健壮敦实,只是因为各自从事的运动不同,体型还是有所差别,阿里是世界重量级拳王,这一点上特松加怎么锻炼,都没法达到阿里的高度。

  胸脯

  特松加庆祝胜利的方式和拳击运动员颇为相似,只是展示的场合不同,拳王阿里大都在出场时向观众展示健硕的肌肉,而获胜后更多是举拳头向观众表示感谢。

  腿部

  在小小的拳台上,阿里的蝴蝶步伐至今让人难忘。特松加的腿部结实有力,善于奔跑,从后场到前场,从来不知疲倦。两人在各自的领域,都发挥了潜在的优势。

  性格

  执着坚强是他们共有的特征。竞技体育的残酷性众人皆知,特松加和阿里为了自己深爱的运动,都经历了常人难以承受的伤痛,而他们依然无悔。

  宽阔的额头,凸出的眉骨,黝黑的皮肤,发达的肌肉,6英尺3英寸的身高,乍一看,特松加和拳王阿里颇有几分神似。3比0踩扁“纳豆”,特松加把拍子一扔,高高跃起,做出健美先生秀肌肉的招牌动作,让人想到在拳击台击倒对手的英雄们。“法国黑松露”、“网坛阿里”,是大家送给特松加的称号。网球场不同于拳击台,需要大范围奔跑,完全不一样的运动,特松加却有着和阿里一样的制胜法宝———强力爆发和美妙手感。

  阿里以技术全面著称,其蝴蝶步伐灵活多变,出拳快如闪电,令人防不胜防。特松加的身体素质丝毫不亚于拳王,只是身躯没有那么庞大,炮弹一样的发球,迅速上网截击,犹如桑神附体,把擅长底线的纳达尔完全压制,让他找不到任何办法。大家开始关注特松加这匹黑马时,他耸耸肩,带着一脸憨厚的笑容,给人捉摸不透的说法,“我不知道,或许我不想打得太差”。

  酷似阿里,但是并不是从小崇拜他,“我看过一些DVD,他的性格跟我在网球场上有相通之处。”2005年是特松加转入职业网坛的新秀年,但是医生却检查出他患有腰椎间盘突出,训练中的快速弯腰、侧屈或者旋转,都可能加重病情。坚强面对,从未放弃,特松加经历了一段艰难岁月,至今在这个健康敦实的黑人小伙子身上,看不到任何伤病的痕迹,实际上从背伤到腰伤,甚至胃病,他都经受过。与他一起长大的队友加斯奎特如此评价他:“在比赛前你也许会轻视他,但在跟他比赛后,你会感觉到他是一位真正的强者。”

  特松加的妈妈是法国人,爸爸是刚果人,他目前居住在法国勒芒。身上一半的非洲血液让他充满着野性的魅力,也有一丝传奇色彩。全世界的拳击迷都不会忘记1974年著名的“丛林争夺战”,当时两位世界拳王穆罕默德·阿里和乔治·福尔曼回到他们的家乡扎伊尔,进行的一场举世瞩目的拳王争霸赛,观看比赛的观众有1亿多,而特松加的父亲就在现场,“他有许多当时的照片,留给我当作纪念品”,特松加还未出世,就在冥冥中与阿里相遇。

  今天,特松加将向澳网王座发起冲起,面前的小德更像是温文尔雅的“婉约派”词人,而爆发力十足、力量强大的特松加犹如黑色旋风,给网坛带来了异样的空气。阳光明媚的澳洲海岸,莎娃身边的人到底会是谁,让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