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的王朝统治还未结束 必须收拾心情再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费德勒输球了,而且是在大满贯的半决赛,而且还是0-3,这样的事情自然能成为所有体育新闻的头条。要知道他已经连续十次进入大满贯的决赛了,要知道他已经在澳网获得了连续十九场的胜利了,而这些纪录都将伴随着这场和塞尔维亚小将德约科维奇的失利而作古。虽然场面没有比分那么一边倒,但是我们还是不得不承认德约科维奇的表现确实力压费天王一筹,难道费德勒对于网坛的统治就将到此结束?

  去年费德勒收获了9场失利,这也是瑞士人近三年来输球最多的一年。但用这样一场半决赛的失利来宣告费德勒的退位是不公平的,而且也是不理智的。澳网赛前胃部不适的费德勒退出了素有“澳网风向标”之称的库扬精英赛,现在看来那确实对他有些影响,至少胃部的伤痛也是费德勒在本次比赛中发挥不佳的一个原因。

  “很显然,今年的备战情况会很不一样,我还从来没有在大满贯赛事之前生过病。它或许会影响到我的移动吧,我总觉得在移动方面和往常有些差距。”费德勒在输球后这样说道。同时,他也提到因为自己多年来的完美表现,在大家的心目中营造了一个总能不断获得胜利的怪物形象,而每每输球的时候就会有人跳出来说费德勒的统治结束了。但事实上,那么多年来的费德勒依旧还是网球世界中的一个王者。

  这次的遭遇也和过去相似,只是0-3的比分给了许多人更大的想象空间,不过费德勒却看得很坦然。“我还是打进了半决赛,这是个很好的成绩了。不过我也会回去分析一下,看看我是不是需要做出一些改变,但说实话我觉得自己做得相当不错了,我没能在这次比赛中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但是在球场上我的表现依旧很精彩,所以我想应该没什么问题。”

  从天王实在的话语中我们也可以感受到他的那份自信。确实,状态不好的费德勒还是在比赛中给我们奉献了很精彩的表演,而且我们相信费德勒不会放弃自己的表演。他才26岁,依旧年轻,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还要打到35岁。更重要的是,他还有动力去赢得胜利,桑普拉斯14座大满贯的冠军纪录并不遥远,费德勒当然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做世界第一连续209周这对任何人来说都会有很大的压力,而瑞士人在这方面表现出的冷静显然无人能及,而他良好的心态将会伴随他继续追逐着桑普拉斯的纪录。

  澳网仅仅只是一年的第一座大满贯,后面还有法网,还有温网,还有美网,而这些舞台也足够费德勒去证明自己。费德勒在红土上的表现已经超越了桑普拉斯不少,而他现在也只需要再超越一下纳达尔。温网则一直是费德勒最喜欢的地方,我们也有理由相信那个时候的费德勒将会第六次捧起奖杯。美网举行的日子则是费德勒状态达到巅峰的时候,过去的四年他都证明了自己是法拉盛最完美的球员。所以毫无疑问费德勒会继续他对网坛的统治,今年再拿两、三个大满贯也完全是有可能的事情。

  当今网坛年轻球员不断涌现,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已经算是新生代中的熟面孔了,这次的澳网让全世界认识了特松加,或许下次的法网我们又会认识另一个新人。在新人辈出的年代,费德勒也不能掉以轻心,毕竟每个年轻人都会有自己的一套杀手锏。如何利用自己的优势去应对这些新生代充沛的体能、激情四射的活力将是最重要的。

  费德勒并没有结束他的统治,而他现在该做的,就是在剩下的赛季中去证明自己,就像他过去在失利之后做的那样,这对他来说也许已经很熟悉了。或许会比原来更困难一些,毕竟自己年岁也在增大,对手也在不断成熟,新人也在不断涌现。但奶粉们也大可以放心,至少现在,费德勒依旧还是这个世界上最完美的球员。

  (Andre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