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专家赞阿里使进攻网球完美重生 亦令发上巨星叹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5: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澳网男单决赛将至,美国网球网站专家Tom Perrota在自己的博客上也对本次决赛选手之一的特松加进行了一番评点,在他的眼中,似乎更希望这匹大黑马能最终夺冠。全文摘译如下:

  文/ Tom Perrota

  进攻型网球——我们都遗憾地觉得那都是过去的东西了——但事实上它依旧存在。此时此刻,在这方面做得最好的无疑是特松加。开阔的视野、网前的截击、正手的抽击、反手的切削、高压球,同时这个充满着魅力的法国男孩总是在脸上挂着胜利的笑容。

  没有多少人能以6-2/6-3/6-2这样的比分战胜纳达尔,而且纳达尔在场上的表现并不差。全场比赛纳达尔仅仅拿到了三个破发点,而且都是在同一局的比赛中,但都被特松加一一化解了。当这样的机会都没被纳达尔把握住,显然输球也在所难免。“我想把球打得更快一些,我想把球都打在界内,我想把球打得更深一些。”纳达尔说道,“但是我没有机会,至少今天是这样。”

  我第一次注意到特松加的时候是在去年,我的同事Bodo先生在温网前对他做了一个报道。特松加在当时一路连胜,并在女王杯上最终打到第四轮,如果你想要知道他更多的背景,你也可以看看那个时候我写的东西。特松加曾经赢得过美网的少年组冠军,并且在他职业生涯的早期打出了一些让人印象深刻的比赛,比如和安西奇的比赛,但不幸的是因为背伤和腹部的伤势他不得不远离了赛场。

  特松加现在终于又恢复健康了,而且比以往的任何时候打得都好。没人知道他可以保持这个状态多久,但至少这一晚他是无法被击败的。他的力量——不仅仅在他的发球与正手中体现,就连反手也能如此——但是力量不是他赢球的关键,特松加在全场比赛中展现了他多种多样的击球方式:正手连续进攻、反手的切削球、一贯的大力、多变的角度、屡次的压线球。在面对纳达尔的时候特松加多次地打出了制胜的截击球,他在球场上的移动是那么的完美。全场比赛或许他只错失了一到两个网前球的机会,而更多的时候就好像纳达尔告诉他自己会向哪个方向击球一样,特松加总能准确地到位并给予致命一击。事实上,在特松加打出那么多难以置信的得分球之后连纳达尔也笑了,这显然也是种无奈的笑。

  这里也刊登一些拉夫特,同样也是一名很好的进攻型打法球员对于特松加澳网表现的一些点评。“我看了他和加斯奎特的比赛,那个时候我就被他的这种打法所吸引了。我想他可以在球场的每个角落发起进攻:底线,网前,大力发球。这些日子来你很难看到像他这样的球员,很少人能像他这样用反手切出美妙的弧线,这一切都太完美了。”

  纳达尔今天一定感到很挫折,因为一个简单的理由:最好的特松加击败了最好的纳达尔。西班牙人的防守很好,也打出了很好的进攻,并且没有给对手太多时间去考虑如何回球。现在的问题是,特松加是否可以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甚至在周日的决赛中也发挥出这样的水平呢?纳达尔这样说道,“他正在提高,他有了很大的进步,但事实是他需要一直保持在这个水平,不是吗?难以置信的跑动,无与伦比的爆发力,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出色。我还能说什么呢?”

  也许你会想起冈萨雷斯去年在这儿所做到的,很多的制胜分,很少的失误,同样在决赛的第一盘中他也有一个很好的势头。在这里,我们也希望特松加可以在他的第一次大满贯决赛中克服德约科维奇给他带来的麻烦,并且最终成为今年澳网最后的赢家。

  (Andre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