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奶牛出局令教练问题旧话重提 凭一己之力还能撑多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09:57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费德勒拿下了昨天的那场比赛,他不仅能把与德约科维奇的交手记录改写为6胜1负,而且也将迎来自己连续第11场大满贯决赛,以及澳网舞台上的第20场连胜。只可惜,这些华美的台词尚未粉末登场,便被一卡车原产地标记为塞尔维亚的黑土给彻底掩埋,头上还被压了块“0比3”巨型石碑。

  上次0比3 还是四年前

  0比3,这是一个怎样的概念?罗兰·加洛斯的红土,世人皆知那是遗留在费德勒心坎间的一道伤痕。2004年法网输给库尔滕那次,费德勒收到了一个0比3,回想起来,已经是有些遥远的事了。2005年,同样是法网,他在半决赛中倒在纳达尔手下,那次,他好歹还赢了一盘,比分是1比3。

  如果那“宿命的对手”纳达尔都无法将费德勒“一击致命”,那么在昨晚的德约科维奇之前,还有谁能完成这项难度极高的挑战呢?有人说是去年年底在巴黎大师赛上突发神奇的纳尔班迪安,也有人提名去年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上的卡纳斯。没错,他们擒下费天王的时候没给对手留下悬念,但2比0的比分也向人们宣告了,那只是一场三盘两胜的较量。也许你可以直下两盘解决费德勒,但在五盘决胜的大前提下,德约科维奇真的创造了一项新纪录。

  骄傲费天王 孤身难闯关

  骄傲之心终将落入尘土。在看过了这一场堪称溃败的对决后,许多腻味了男子网坛费纳单一模式的球迷不禁大呼过瘾,甚至更有心直口快者言道:“早知如此,何必当初。”他们的建言指向了费德勒那始终悬而未决的教练问题。

  自从去年5月与罗切分道扬镳后,费德勒就开始了“自导自演”的单飞生涯。瞧瞧他上个赛季的表现,三项大满贯头衔、一个法网亚军、大师杯冠军以及对于年终第一的蝉联——尽管先后被6位球员突破不败防线,但依旧一派笑傲之态。所以,当在去年大师杯上被媒体问及教练的话题后,费德勒只是笼统地表示“明年再议”。

  现在可好,姿态摆高了,麻烦也跟着来了。还记得费天王的好朋友伍兹先生的大满贯纪录吗?13项。所以,在来到墨尔本之前,瑞士人也把这个数字提到了口头上,哪怕他的热身赛计划被一场突如其来的胃病给报废了。

  26岁的费德勒,如今,他的前方是手握14项大满贯头衔的桑普拉斯,身后则是一群“85后”球员气势汹汹的追逐。

  本报特派记者陈晶墨尔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