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男单半决赛再爆冷门 小德三盘横扫费德勒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09:00  无锡日报

  昨天,2008年首项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12日角逐。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的男单第二场半决赛争夺中,大赛3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出人意料的直落三盘,以总比分3-0横扫大赛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职业生涯首进澳网男单决赛,同时这也是德约科维奇第二次杀入大满贯赛事男单决赛。三盘的具体比分为7-5、6-3和7-6(5)。费德勒无缘卫冕,这是瑞士天王在2008年输掉的首场比赛,也是他自从2005年法网之后,首度无缘大满贯赛事男单决赛;瑞士天王在墨尔本的19连胜就此终结。德约科维奇在男单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法国黑人小将特松加。

  作为世界头号选手,以及三届澳网冠军,费德勒这两年在墨尔本的表现相当不错。本届澳网,费德勒的状态很一般,特别是第三轮他经过五盘苦战才力擒塞尔维亚眼镜侠提普萨勒维奇。在此之前,费德勒连续10项大满贯闯入决赛;连续15项大满贯晋级四强。德约科维奇已经创下个人在澳网的最佳战绩,这位塞尔维亚天才少年渴望连续第二年挺进大满贯赛事男单决赛。在此之前,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总共有过六次交锋,费德勒以5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

  整场比赛耗时148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一共发出10个ACE球,有2次双发失误;德约科维奇发出13个ACE球,有6次双发失。非受迫性失误方面,两位选手各自32次。一发得分率,德约科维奇占据上风;而二发得分率,则是费德勒占据优势。主动得分上,德约科维奇以50-38占据优势。整场比赛,费德勒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而德约科维奇11次破发机会有4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费德勒以104-118处于下风。(可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