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恐怖伊万自述何以更强大 法网遗憾演变今日取胜利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2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周六,200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将在两位美少女之间展开。莎拉波娃和伊万诺维奇有着共同的梦想,冲击自己的澳网处女冠。这是伊万职业生涯第二次打进大满贯决赛,不过,她已经准备好了和五号种子莎娃的挑战。而去年法网惨败给海宁的经验教训将成为伊万对莎娃发起挑战的一大武器。

  法网伊万诺维奇以黑马姿态出现,一路过关斩将,可是在决赛却完全不在状态,连发球都会紧张的抛歪,导致大满贯首演最终被海宁横扫。回忆起惨败一幕,伊万说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决赛有点不适应中心球场这么盛大的决赛气氛:“在两周的法网比赛期间,我一场一场地打并回味每场比赛。在决赛中,我的想法突然多了‘Oh,天啊,我有可能赢得一个大满贯冠军!’。于是我有点儿激动,这种感觉势不可挡,整个比赛气氛、一切事物都在那一刻变得伟大。这是我要从那场比赛中吸取的教训,这一次我会更有信心,我会处理地更好”。

  不过伊万在本届澳网半决赛和汉图楚娃的比赛中,将这种情绪化的因素化成了逆转对手的动力。“情绪化并不是一种坏事,实际上在半决赛中帮助我反败为胜。更重要的还是要学会如何在比赛中更好地利用它,而不是让它跟你作对。而这也是长期以来我一直希望改进的地方,过去有时候我要是失误了,就会变得非常沮丧,这只有让事情变得更坏。但是我学会了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将它们往积极方面引导。我真的很希望在明天的比赛中,自己能在精神上变得很坚强,就如在半决赛中所做的一样。”

  至于伊万在比赛中的标志性动作,忘情地握拳为自己加油、鼓劲,伊万称这将会给自己带来支持。“即使是我犯错,我也会很快忘记,马上投入到下一分的比赛中。因为在网球比赛里机会随时可能出现,只有你时刻保持警觉,意识到机会的存在并把握住它。”

  决赛对手莎拉波娃绝不是省油的灯,去年她也打进了澳网决赛,但是却被小威横扫,今年一个更为强大的莎娃迎来了夺冠的最佳时机。伊万称这场决赛将会很精彩,“以前我曾击败过她,所以这次我也期待能像以前所做的一样”。此前莎娃和伊万有四次交手,双方各胜两次。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