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约科维奇:我完全控制了比赛 没有压力是关键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21:39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1月25日电(记者马向菲、徐征)塞尔维亚希望之星焦科维奇25日爆出冷门,半决赛直落三盘淘汰了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卫冕冠军费德勒。他赛后表示,自己在比赛中完全占据了上风。

  谈起同功成名就的“前辈”比赛,焦科维奇毫不客气地说:“尽管这场大胜带来的喜悦还需要时间来消化,但我完全有资格进入决赛,因为我在比赛中表现得更好、更有耐心,控制了比赛。”

  费德勒赛前几乎被认为是本届澳网的唯一夺冠热门,不料却在半决赛中以5:7、3:6和6:7(5:7)“干脆利落”地败在不满21岁的焦科维奇拍下。

  焦科维奇说,比赛获胜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人们的注意力都在费德勒身上,使他很轻松,反而能在很多关键时刻得分。

  “我没有任何压力,完全轻装上阵。我想没有压力是很关键的。我在赛前也告诉自己要自信,要积极进攻,不要紧张,要留心对方的每一个动作,”他说。

  在这样放松的情况下,焦科维奇展示出高水平,他感觉到发球格外顺手,格外满意自己的表现。

  “到现在我的比赛一盘未丢,但我对今晚的结果格外满意,”他说。

  不过,这场比赛对焦科维奇来说并非事事如意,比如观众就几乎一边倒地为费德勒加油。焦科维奇有点“酸溜溜”地说,他理解观众的感情,谁让费德勒曾经在这里三次夺冠,又是卫冕冠军呢。但决赛的对手是比他更加不著名的法国人特松加,他希望那时候能多得到点观众的支持。

  “希望到决赛的时候有点不同吧,”他充满希望地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