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阿里被赞是两大巨星附体 夺得大满贯并非只是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2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当地时间1月25日消息,法国戴维斯杯领队盖-福盖特表示澳洲黑马特松加简直就是德国网球名宿贝克尔(Boris Becker)和法国网坛前辈诺阿(Yannick Noah)的灵魂附体。

  在周四的一场半决赛上,直落三盘成功掀翻2号种子纳达尔后,非种子选手特松加得到了机会再创法国历史,成为继诺阿之后首位夺下大满贯桂冠的法国选手,而前辈实现这一创举已经要追溯到25年前的罗兰-加洛斯。不过特松加想要捧起冠军奖杯,他还需要跨过德约科维奇,在刚刚结束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上,小德同样是直落三盘跨入决赛大门,不过倒在他拍下的是--球王费德勒。

  福盖特昨天观战了特松加的整场比赛,他表示对于特松加强大的爆发力和斗争力,让他不由地联想到了贝克尔和诺阿,他欣喜于见证了一个天才的诞生。福盖特认为特松加身上让人们再一次亲见了诺阿25年前的战斗力和精准性。另外他昨天的血洗纳达尔似乎更有点贝克尔在1985年戴杯上的一骑绝尘。“当时玛茨-维兰德同样是世界第二,而18岁的贝克尔却成功将其横扫,特松加的表现正是让我记起了当时的景象。无论是他力大无比的发球,还是他在网前的统治力,抑或是他在底线中的坚而不摧,都是那么神似。”的确,特松加和诺阿的相似度极高,他们都有出众的球技,并且都有着非洲的血统。特松加的父亲曾经是一位手球明星,而诺亚的父亲则是足球运动员,他的母亲是篮球运动员,所以两人的细胞中都是运动基因丰富。

  福盖特同时称特松加的未来显然会比诺阿更为光明,这从他的一招一式中就已经初见端倪。“他让我想起了诺阿,不过他显然会成为更为伟大的球员。他对于每一分的攫取力都可以验证。他的回球显得更为强大,底线的抽球更为有力,尽管他很少来到网前,不过他的每一板网前高压都可以点沸现场。我只能说,这种天赋与生俱来,这种灵感完全流淌在他的血液里。”

  澳网是特松加参加的第五个大满贯赛事,他能否一黑到底勇夺冠军到周日就可以揭晓。不过有一点可以作为特松加前进的动力,和他打法极为相似的贝克尔获得他第一座温网冠军是在1985年,当时他第四次征战大满贯。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