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混双甜甜逆转晏紫进决赛 金花剑指第三座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6: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200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倒数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的一场混双半决赛中,由赛会五号种子孙甜甜/泽蒙季奇和赛会三号种子晏紫/诺尔斯之间进行。最终孙甜甜组合以4-6/7-5/10-6战胜晏紫组合晋级决赛,金花有望为中国赢得第三座大满贯双打冠军奖杯。

  孙甜甜/泽蒙季奇昨日抢七逆转淘汰了头号种子布莱克和汉利的跨国组合,艰难晋级半决赛;而晏紫则与巴哈马的诺尔斯组合以6-4/6-4击败中国台北的庄佳容与以色列的艾里组合晋级。

  一上来孙甜甜组合的发球局就被对方破发,晏紫组合取得3-1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晏紫组合5-4领先,进入第9局盘末发球局。尽管孙甜甜组合一度将比分逼得很紧,但晏紫组合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6-4先下一城。

  第一盘较为遗憾的是,孙甜甜和泽蒙季奇曾拿获四次破发机会,却一次也没把握住,晏紫/诺尔斯只有一次破发机会却利用其完成破发取得第一盘开门红。

  第二盘双发各自保发1-1平,第三局孙甜甜组合虽奋力抵抗仍未摆脱被破局面,1-2落后。第4局对双方来说都非常关键,孙甜甜组合发威40-0取得三个破发点,但却被对方连追5分反而保发成功以3-1领先。双方各自保发,第8局孙甜甜组合再次在对方发球局中浪费大把的破发点,40-0领先眼看又要被对手追成deuce,还好关键时刻未手软,这次关键的破发使得双方回到4-4同一起跑线上。之后几局双方顺利保发,5-6进入晏紫组合的发球局,30-30时泽蒙季奇凭借正手直线获得破发机会,孙甜甜高质量的回发为搭档创造了网前得分机会,最终7-5破发成功扳回一盘。

  抢十中,孙甜甜越战越猛6-1大比分领先,最终10-6锁定全场比赛胜利。

  在另一场混双半决赛中,米尔扎/布帕蒂以6-4/6-2完胜八号种子德切(法国)/拉姆(以色列)晋级决赛。至此,决赛中两对四人有三张亚洲面孔。混双决赛将在北京时间周日下午进行。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