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走出07低谷莎娃蜕变球后品质 学会驾驭人生中的磨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4: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少女莎拉波娃表示现在的她好像一直呆在一个气泡中一样,不过至少目前看来,这个气泡尚无任何爆炸的迹象,而俄罗斯美女的辉煌还将延续。

  莎娃在澳网的表现就好像是一种梦境,简直是梦幻般地一路过关斩将,不费吹灰之力就已经跨入了决赛的大门。当她在半决赛上,很快就狂揽5局,瞬间建立5-0优势时,这更像是一个完美的梦。“她打得实在是太棒太棒了。对于她的惊艳表现我真的不能理解,尤其是她的开局,她是怎么做到这一切的?”莎娃的手下败将伊莲娜-扬科维奇说道,“她的每一球、每一分都显得不可思议,她甚至没有犯下任何的错误,而胜利更像是滚滚而来。”扬科维奇奋力一搏,在之后把比分追至3-5,不过她却承认她至始至终不敢奢求胜利。

  最终莎娃以6-3/6-1强势晋级决赛,毫无疑问,俄罗斯美少女正在她的最佳状态,打着最好的网球。不需要任何的张狂,她仅仅用自己球场上的表现来展现她对于冠军奖杯的占有欲。不过一向以冷艳示人的莎娃即便面对一个个对手的赞誉,依旧保持着自己的冷静。“我想我只是按照自己所想去经营自己的澳网,而我现在想要做到得是保证事情的连贯性,而不仅仅是赢下3、4场胜利,却让大满贯奖杯旁落。”在去年的澳网,莎娃也同样一路杀入决赛,却惨遭小威血洗,这段伤心的回忆或许就成为了莎娃抵制信心过度膨胀最好的方法。

  另外,莎娃强调,即便她已经来到了决赛,但这远远不能满足她的目标。“当你来到澳网时,你总是想做得比上次更好,这毋庸置疑。”很多选手都强调过她们因为在冬歇期备战不足而导致了在第一项大满贯赛事上的意外失手,不过莎娃从来不会给自己后悔的余地,她表示在上赛季结束后,她很用心的备战澳网。

  2007赛季,对于莎娃而言,她经历了很多的痛苦,肩伤的困扰,排名的下滑,都让莎娃备受质疑,不过当她来到了马德里,莎娃像是获得了新生一般,重新找回了自我。“有时候你会觉得从事自己所热爱的事业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当我重回赛场时,我的感情完全得到了升华。当我来到马德里,我并没有奢望实现什么,但我却真的做得很棒。”莎娃继续谈道,“在你的人生中,有很多很多起起伏伏,但你必须很好的驾驭它们,因为一切都要延续下去。”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