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洁晏紫遗憾四强也满意四强 落泪之余惊喜复出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2:2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墨尔本报道

  止步四强,无论是在郑洁晏紫,还是后方关注金花的体育总局领导看来,这都是一个称得上满意的结果。

  早在八强战拼下威廉姆斯姐妹之后,总局领导就向网球队发去了贺电,对郑/晏此行的成绩表示了肯定。随后在周三进行的女双半决赛中,郑洁和晏紫以6比0,5比7和6比7(3比7)惜败给白俄罗斯与以色列的跨国组合阿扎伦卡/皮尔,第二盘错失两个赛点。郑洁赛后总结说:“两个赛点没拿下当然遗憾,但我俩还是尽力了,拼到了最后一分。输并不可怕,只要我们能够保持这种精神和气势,以后我们一定能赢回来。”

  如果不是亲眼见证这场比赛,这样的比分一定会让人疑惑,在第一盘让对手吞蛋的情况下却何以连负两盘?晏紫分析战术说:“第一盘输球后她们发现拼速度拼不过我们,于是采用双底线的战术,拉打结合,放缓节奏;她们都是单打好手,对自己的底线很有信心,却把我们网前的节奏打乱了。”郑洁对于错过的赛点感到遗憾,那个网前截击通常一定会是得分球,但却被对手神奇地碰了回来;不过,郑洁还是冷静反思说:“第二盘赛点没拿下,第三盘还是有点打急了;其实机会还是在我们手上,我们处理得仍不够成熟。”

  赛后的技术统计表同样充满了遗憾,郑洁和晏紫的一发得分率、二发得分率、接发球得分率、破发成功率全部高于对手,全场比赛总得分更是103比95明显领先。正如两位球员赛后分析的那样,关键分的处理最终决定了这场比赛的胜负归属。

  虽然郑洁在赛后流下了泪水,但出现在记者面前时,两位姑娘都已恢复了平静。这个四强对于郑洁来说尤其重要:“我对这次澳网还是比较满意的,刚刚复出就能够打到这样是我事先没想到的;尤其是战胜了大小威以及瓦迪索娃这样单打能力特别强的对手,提升了我们的信心。输了这场球也是一个教训,就是对手打双底线或是突然变化的时候,我们该如何应对。”晏紫同样表示,她们在这场比赛中打出了气势,平时练的东西也都用到了。

  这场比赛吸引到的球迷数量显然没有郑洁和晏紫与威廉姆斯姐妹一战多。不过这场比赛后,郑洁和晏紫不约而同地将澳网作为她们最喜爱的赛事之一。晏紫说:“我喜欢这里的阳光和球迷的热烈气氛,我上一场混双比赛一共才十几个观众,他们还要造人浪呢!”郑洁则表示:“这里中国人很多,当地小球迷也多,我们总能得到很多支持;再说,我们近三年在这里的成绩都挺不错的。”

  女双决赛将在邦达连科姐妹和阿扎伦卡/皮尔之间进行,比赛安排在周五当地时间的下午3点也就是北京时间中午12点开打,这也是成人组五个项目中最先决出冠军的一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