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沈阳:准备充分胜威家姐妹 郑洁晏紫还有提升空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1:5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在北京时间前天进行的女双半决赛中,郑洁/晏紫曾有6比0拿下首盘的梦幻开局,但最终被阿扎伦卡(白俄罗斯)/皮尔(以色列)“逆转”,无缘决赛。而就在一天前,她们还在1/4决赛中战胜了“不可一世”的6次女双大满贯得主威廉姆斯姐妹。

  在说起战胜威家姐妹一战时,高沈阳表示:“我们准备比较充分,输也要摸到对方的‘底牌’,这是取胜的关键。”而威家姐妹则受到女单比赛的牵制和影响,最终败下阵来。这场比赛可以说是中国女网制造的一场经典战例。

  而阿扎伦卡/皮尔则是一对配合默契的跨国组合,是善于打女双比赛的选手。“郑洁在受伤休息半年后能打成这个样子,已经相当不错,”高沈阳表示,“虽然没能晋级决赛有些遗憾,但她们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这个成绩是令人满意的,我认为她们仍有上升的空间。”

  针对郑洁/晏紫在澳网的表现,高沈阳提出了几点看法:一,两人的接发球还存在不足,接下来可以通过“男帮女练”来解决;二,相持球该怎么打?双打比赛很讲究线路和节奏,郑洁/晏紫还有提升空间。

  “问题在于找准弱点进行针对性训练,”高沈阳强调,“要大胆去用,在实战中达到最佳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