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莎娃横扫对手露出冠军相 扬科带病坚持泪洒沙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3:02  京华时报

  

莎娃横扫对手露出冠军相扬科带病坚持泪洒沙场
莎娃横扫对手露出冠军相扬科带病坚持泪洒沙场
无论是莎娃(上)还是伊万(下),澳网将诞生新的女单冠军。 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澳网女单赛场昨天开始养眼的“美女四强”战。5号种子莎拉波娃尽显霸气,2比0横扫3号种子扬科维奇,连续两年杀进澳网决赛。

  八强战,莎娃横扫世界头号海宁,扬科维奇淘汰卫冕冠军小威,两位女网新生力量代表赛前都表达了对晋级决赛的渴望。不过,和带伤上阵的扬科维奇相比,状态神勇的俄罗斯美少女显然更有霸气。在标志性的高分贝叫喊声中,莎娃凭借凶狠的抢攻连续破发,首盘竟然5比0领先。尽管扬科维奇顽强地连追3局,但莎拉波娃没有让胜利溜走,顺利以6比3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进行得断断续续,带伤上阵的扬科维奇先后申请了4次医疗暂停,但并没有打乱莎娃的进攻节奏,连续破发后毫无悬念地以6比1取得完胜。

  六轮比赛皆横扫对手,仅失24局,这是1995年以来大满贯赛场的最佳战绩。赛后,20岁的俄罗斯美少女憧憬着自己的第二次澳网决赛,“我很高兴再度回到决赛场上。我已经有过决赛的经验,不过被横扫的感觉可不好。希望这次我能打一场漂亮的比赛。”扬科维奇也看好莎娃夺冠,“她打得非常非常好,我也很惊讶她的表现。她的每次进攻都非常出色,而且毫无失误,现在看来她在决赛中取胜的希望很大。”

  坚强伊万大逆转会师莎娃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淘汰卫冕冠军小威,3号种子扬科维奇的实力毋庸置疑。不过,她的首次澳网半决赛表演更多时候是和伤病在较量。申请第4次医疗暂停后,扬科维奇流下了眼泪。

  “我一直都想退赛,但又考虑到这样对观众太不公平了,我至少应该去完成比赛。”扬科维奇赛后无奈地说,“我吃了很多止痛药,医生告诉我就快过量了。你们知道,希斯·莱杰(《断背山》主演)刚刚因服药过量而去世。我尝试很多办法来缓解疼痛,但我无能为力”。

  ■赛后

  扬科为球迷带病坚持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战火中成长起来的塞尔维亚姑娘伊万诺维奇展现了自己的顽强,首盘0比6告负,第二盘又以0比2落后,她奇迹般地大逆转,2比1淘汰9号种子汉图楚娃,与莎娃会师决赛。

  伊万诺维奇和汉图楚娃都是职业生涯首次晋级澳网四强。双方交锋记录中前者2胜1负,稍占上风。不过比赛开始后,4号种子却失误连连,汉图楚娃轻松以6比0拿下。第二盘开局,汉图楚娃又是顺利破发,2比0领先似乎也看到横扫对手的希望。此时,没有退路的伊万突然爆发,相反汉图楚娃则显得有些保守。6比3,伊万扳平总比分。决胜盘,双方陷入激战,关键的4比4平,汉图楚娃没能顶住压力,更为坚毅的伊万实现破发以6比4完成了超级逆转。

  首盘吃到鸭蛋还能完成逆转,女单赛场之前只有格拉芙1992年在法网有过如此表演。赛后,伊万诺维奇心有余悸,“她几乎没有打丢一个球,一发都得分了。我不断告诉自己,她不可能将这样的状态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我肯定会有机会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