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娃伊万赛后爆发口水战 伊万是否靠小伎俩才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2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号种子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在澳网女单半决赛中不幸被伊万诺维奇逆转,无缘自己第一个大满贯决赛。而她也在赛后大吐苦水,认为伊万诺维奇在接发球时耍的小花招使比赛变得很不公平。

  汉图楚娃在比赛一开始展现了自己对于战术运用的成熟,短短25分钟就以6-0赢下首盘,第二盘更是以2-0领先。但是年轻的塞尔维亚姑娘顶住压力,调整好状态,经过决胜盘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虽然汉图楚娃对被逆转的结果很失望,但她对她的对手更加恼怒,以至于在比赛结束之后只与对手草草的握手致意。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更是批评伊万诺维奇在接发球前弄得Plexicushion这种材质的球场吱吱作响的移动是干扰对手的一种伎俩。“这太可笑了!我很惊讶她会这么做。我觉得这很不公平,这对发球干扰很大。我们以前比赛之中她从未这样做过。”汉图楚娃说,尽管她曾跟英国裁判艾莉森-朗提出过这个问题,但裁判却无动于衷,“我在第一个或是第二个发球局中抱怨过,但是她却没有处理过这个问题。我觉得这样很不好。”

  伊万诺维奇却否认这是一个小花招。“我并不这样认为。如果你看我的其他比赛,我也做了同样的事情。这只是我在这种球场上的一场打法。”伊万诺维奇解释说,“我看到她跟裁判抱怨了,但是我没有什么需要改变的,如果我想用移动来接球,我就只能弄出这种声音来。也许她只是想鸡蛋里挑点骨头来解释被逆转的事实罢了。”

  除了这种吱吱声,汉图楚娃想不出来自己到底有什么地方没做好,最后只能把一切都归结到运气不好上去。“如果我在球场上就知道应该改变什么的话就好了,不过这就是网球。”汉图楚娃说,“有时候你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正确的,可能你只是需要更多的一点好运而已。说实话,我觉得我曾非常接近胜利。我曾有很大的机会,只是在今天没有最终成真而已。”

  不过,在大满贯赛事中进入半决赛可以说正式宣告了这位曾在2003年排名世界第五,却在之后一路下滑跌出世界前五十的斯洛伐克姑娘的回归。她在去年重回世界前十,这两周又在墨尔本发挥出色。“那一刻的确非常令人失望,但是我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重新振作。看看这次的表现,这是一件非常有正面意义的事情。我觉得这可以给我这一整年很大的希望,并且也再次证明,如果我做了正确的事情,我的确是属于顶尖选手的行列的。”终于找到正确方向的汉图楚娃将会再接再厉,“现在我觉得这只是一个时间上的问题,我要在基础问题上多做一些工作,并希望自己在大满贯赛事中得到更多的机会,好更进一步。”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