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小德第七次巅峰对决 各持一利好左右比赛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2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费德勒+黑马”,这似乎已经成为了澳网决赛名单的一大特征,在今天的第一场半决赛以后,法国天才特松加直落三盘击败了赛事2号种子纳达尔率先锁定一张决赛入场券后,定律的后半段已经成立,现在留给我们的悬念是,费德勒能否成功入围决赛,连续第三年让这个公式成立。

  天王要走进决赛大门,他还有最后一个关口--德约科维奇。对于这位07年以惊人步速进步的塞尔维亚小天王,费德勒和他在此之前共交手过6次,瑞士人赢下了其中的5次,但有一点很显然两人的对决一次比一次更能泵射出火花,这也使得两人的每一次交锋总让人充满期待。在澳网赛前,赌博公司几乎都把二号夺冠大热门压向德约科维奇,或许由于签运的关系,两人不得不提前上演这场最强碰撞。那么这一次塞尔维亚人能否再一次突破费德勒这堵城墙呢?

  对于德约科维奇而言,战胜费德勒,尽管他在蒙特利尔大师赛上曾经做到过一次,不过在随后的美网上,他又一次被费德勒直落三盘修理,显然这对于塞尔维亚人而言,心理的优势荡然无存,更加可怕的是,几乎所有的专家都承认小德已经拥有冲击费纳争霸的绝对实力,不过在之前的任何大满贯赛事中,小德尚未在这两人身上取得过一场胜利。这一点,对于小德而言,显然是一项绝对的劣势。体力+经验+心理,酿成这一悲剧的三大主因。

  不过,同样对于德约科维奇而言,很显然他也拥有一优势在手,在本届澳网上,他未失一盘进入半决赛,并且场场都是横扫对手,而他在此之前未参加过一项热身赛(霍普曼杯除外),这显然证明了两点,其一是小德的状态好,手心发烫,其二就是体力问题并不会在澳网上牵制塞尔维亚人的发挥。而反观费德勒,他的前两轮打得异常强大,几乎可以堪称血洗对手,而迎战蒂普塞勒维奇的比赛则是艰难无比,迎战伯蒂奇也并不显轻松,这不得不让人怀疑,费德勒的状态是不是出得太早,导致澳网的后程开始滑落。这些都为德约科维奇去冲击费德勒的统治,或是使他成功升级提供了很大的利好。

  附:两人的过往交手

  2006年 蒙特卡洛大师赛(R64) 费德勒2-1小德

  2006年 戴维斯杯(小组赛)费德勒3-0小德

  2007年 澳网(R16) 费德勒3-0小德

  2007年 迪拜(1/4决赛)费德勒2-1小德

  2007年 蒙特利尔大师赛(决赛)小德2-1费德勒

  2007年 美网(决赛) 费德勒3-0小德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