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松加神勇亦获名宿赞叹 万名观众齐喝彩叹美妙升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9: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今天罗德-拉沃球场的重头戏是下半区男单半决赛,在2号种子西班牙人纳达尔与超级黑马法国人特松加之间展开。结果特松加延续黑马本色,以6-2/6-3/6-2连下三盘,完胜2号种子纳达尔,强势挺进男单决赛。

  双方此前曾在去年的美网第三轮有过交手,当时纳达尔以7-6(3)/6-2/6-1直落三盘获胜。不过本届澳网,特松加发挥神勇,先后淘汰了穆雷、加斯奎特和尤兹尼,首次闯入大满贯四强,显示了出众的状态。而进入四强的纳达尔也是创造了个人在墨尔本的最佳战绩。

  赛后在现场接受澳大利亚国家电视7台特约主持人、两届赛会冠军考瑞尔的采访之前,特松加站在赛场中央接受了全场15000多名观众所报以的热烈欢呼掌声,而他自己也感叹,在这样的美妙环境中以如此完美的表演击败像纳达尔这样一位超级巨星,同时能够进入大满贯赛的决赛,实在是令人感到难以置信。

  特松加说,“这太难以置信了,一切太美妙了,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我发挥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水平,没有任何事情可以阻止我,能够有这样的表现,同时又进入决赛,我非常的开心。”

  此时,考瑞尔在旁边加上了一句,“你配得上这样的胜利和掌声!你今天所表现出的竞技水准是非常赏心悦目的。”显然是作为一位功勋前辈对后辈并不吝惜的赞美之辞。

  作为在澳网大赛揭幕前世界排名只有第39位的非种子选手,特松加延续了10年来澳网男单赛事频繁涌现超级黑马的传统,在接连淘汰了三位现世界前10穆雷、加斯奎特、纳达尔,甚至包括下周即将重返TOP10的实力悍将尤兹尼之后,特松加在墨尔本公园所表现出的天赋着实令世人感到惊讶,而他自己也坦言这两周自己的表现就像是美梦成真。

  特松加说,“这真的是就像是梦,我甚至不敢相信一切成真,这太美妙了。”

  随后他还坦言自己的战术就是保持着纳达尔从发球和接发球第一步就开始的持续压迫力,争取掌握住主动,而这无疑也是他颇为强势的将比赛由始至终牢牢控制在自己手里的主要原因。特松加说,“这就是我今天的战术,带有攻击性的去击打每一分,我甚至不敢相信每一拍都能打在界内。”

  在谈到家乡人民对于自己所取得佳绩的感受时,特松加称父母在电话中都给了自己祝贺,“他们为我感到非常开心,而每一名在法国的亲友也都为我高兴。”

  至于接下来在周日进行的压轴大戏--男单冠亚军争夺战,特松加表示,无论是面对瑞士球王费德勒,还是最近一年红得发紫的德约科维奇,自己都会尽全力去打好比赛,因为这也是他在这疯狂的两周中所需面对的最后一场战役,却也是最最重要的瞬间。

  (cari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