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莎娃伊万会师携手创记录 九死一生美少女心有余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签运最烂、状态却最棒。莎拉波娃一轮比一轮打得好,第一轮6-4/6-3战胜科斯坦尼奇,第二轮6-1/6-3横扫达文波特,第三轮6-3/6-0血洗同胞维斯尼娜,第四轮6-2/6-0战胜德门蒂耶娃,1/4决赛6-4/6-0复仇海宁,半决赛6-3/6-1扬科维奇。六轮晋级莎娃总计只丢失24局,这是自1995年桑切斯之后的最好战绩,当年这位西班牙名将在夺得亚军(3-6/2-6败给皮尔斯)之前的六轮比赛中只丢失过23局。此外莎拉波娃的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为惊人的160-101。

  伊万诺维奇今天也创造了一个纪录,在首盘0-6失利后居然能以6-3/6-4扳回。这种首盘吞蛋后上演绝地逆转的情况在大满贯比赛中是不常见的,此前只有格拉芙在1992年的罗兰加洛斯创造这一壮举,首盘吞蛋后以两个6-2逆转。

  赛后谈及这场触目惊心的逆转战伊万感触颇深,“她几乎没有打丢一个球,她的一发几几乎都得分了,不过我一直告诉自己‘她不可能将这种状态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我肯定会找到机会的。其实我在第二盘的第一局有机会赢下,不过我没有做到导致上来就被破发。但我很高兴我最终还是战到了最后一刻。第三盘当我2-3落后时,这局我们打了很久,最终我还是拿下了。我知道这时她心里可能会有点受到影响,我知道我必须加快步伐,作出些改变,必须破掉她的发球局。我想这真是一个重要的时刻”

  汉图楚娃,直到赛后握手那一刻都表现得闷闷不乐,表情木然地走出了球场。“当我6-0/2-0领先时我真的很高兴,我想我再次证明了自己,只要我发挥出来我能击败任何人。不过现在我真的是很失望,不过在将来,我会回过头来看看这些比赛,吸取积极 的经验。我对这个赛季充满了希望”。对于决赛双方谁更有可能获胜?汉图楚娃拒绝做出预测,称双方势均力敌,将会展开一场恶战。

  莎拉波娃和伊万诺维奇此前有过四次交手,双方各胜两次。两人以各自的方式晋级到决赛——对莎娃来说她一路打得轻松,对伊万来说这次艰难的晋级让她变得更为自信。决赛改写交手纪录的时刻终将到来。

  莎娃去年离澳网夺冠只有一步之遥,但是半路上杀出一个小威,今年莎娃以更完美的状态迎接自己的首个澳网大满贯冠军,“在大满贯中我总是一路取胜晋级,但结局最终都不好。不过我还是相信决赛那天我会有机会取胜”。

  伊万期待自己的决赛,她希望能拥有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我很期待伟大的决赛,她是一位斗士,从不言放弃,我想这是我们之间的共同点,因为我也是那种为每一分战斗到底的选手”。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