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少女莎娃欣喜延续完美状态 遗憾去年落败直指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莎拉波娃以一路横扫的方式宣告了她的强势回归。北京时间1月24日,莎拉波娃在半决赛中以6-3/6-1横扫世界第四的扬科维奇率先打进决赛,这也是莎拉波娃连续两年晋级澳网决赛。

  莎拉波娃进入状态很快,首盘分别在第二、第四局取得破发,随后成功保发以5-0领先。尽管随后扬科维奇回破并力图扭转败局,但无奈落后很多,加之莎拉波娃的攻势不断,最终莎娃凭借一记不可思议的正手穿越以6-3先下一盘。第二盘比赛扬科维奇仍然毫无任何起色,最终莎拉波娃6-1锁定比赛胜利。

  莎拉波娃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强大的发球攻势,攻击发出8个ace,而扬科维奇是0个,双误莎娃和扬科各有五个。制胜分(包括发球直接得分)莎娃有30分,扬科维奇只有8次得分。作为进攻型打法的选手莎拉波娃全场比赛出现20个非受迫性失误可以理解,但是防守出色的扬科维奇却有24次非受迫性失误,比莎娃还高出一截。

  从本次澳网比赛上可以看见莎拉波娃的打法更为立体化,她的发球、正手进攻特长更强,而网前球处理等薄弱环节也有所进步。莎拉波娃本场比赛17次上网有16次得分,得分率高达94%。

  莎拉波娃赛后对扬科维奇还是给予了赞美之词,“叶莲娜(扬科维奇)渐渐追赶上比分时,她打得非常不错。”美少女称,在等待周日的决赛到来之前她还得等待一天多的时间,这真是一个“烦人”的例行程序。“网球选手的生活可不是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好。训练、睡小会午觉、醒来之后还得比赛。甚至在去赛场的车上都的开着关于网球 的广播。全都是网球、网球、网球”。

  莎拉波娃在去年的澳网决赛中惨遭以非种子选手的小威廉姆斯横扫,屈居亚军。但是去年的一切不愉快都已经消逝,莎拉波娃以新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我很兴奋我过关了,我再次打进了决赛。我有去年闯进决赛的经历,但很遗憾结果并不是很好。我很高兴自己能打出如此出色的比赛,我希望能将这种好状态保持到下一场比赛”。

  人们原本期待的这场美女半决赛将会进行得非常激烈,因为扬科维奇是淘汰小威过关的选手,实力和状态自然不弱,但扬科维奇在这场比赛中的状态非常低迷,一度让医生上场治疗,实际上在和小威的比赛中扬科也表现出了伤势的痛楚。扬科赛后称伤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自己的发挥,“非常疼,我好像在比赛中扭伤了。”

  无论如何,希望莎拉波娃在决赛中好运,也希望扬科维奇能在将来的大满贯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