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德放言再会球王手握三大利好 争冠战不能排除阿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澳网1/4决赛,在一场本该看作是颠覆对决的较量中,塞尔维亚红星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击败近来日渐走红的西班牙影子武士费雷尔。在成功入驻四强名单后,小德下一轮的对手将是瑞士天王费德勒,在赛前小德一直被看作是阻费第一人,而如今终于把自己推向费德勒面前,小德此刻到底有几分把握呢?

  塞尔维亚天才一直是一个“野心家”,有朝一日接过费德勒的世界第一旗帜就是他的目标,当再度被问及此事时,小德表示年轻就是他的第一资本,“我一直认为我在不停的进步,并且我相信我还可以再打10-15年,我身边一直有很多伟大的人,当通过每年不断地努力,我对于网球的感觉和知识都会不断提高,到时候,一切都会很美好。”虽然小德的回答显得很含糊,不过对于超越费德勒,小德的信心早已暴露,而他的最大优势也成为了他信心膨胀的后盾。

  小德和天王的上一次交锋是在去年的美网上,虽然比赛打得很激烈,不过最终他还是不得不接受0-3落败的事实,不过时隔数月,事情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在本届澳网上,塞尔维亚人一路直落三盘晋级,而天王却磕磕碰碰,这无疑是对小德的一大利好。“我们不能拿美网和这里进行比较,我在美网和其系列赛上一直打着最好的网球,自从我在蒙特利尔首度战胜他以后,我一直坚信我有能力再度掀翻他,不过如今我却一直从另一方面去看待这个问题,你知道,当我每次和罗杰或者世界超一流选手比赛时,我都可以学到很多,增加了自己很多的经验,我不停地去看比赛,和教练商量,寻找可以继续提高和改进的地方,这让我更有信心去战胜这些顶尖高手。”另外小德强调,场地也同样是一个利好因素,这里很适合他,显然这使得他战胜费德勒的机会有所增加。除此之外,小德表示他肯定会在赛前和同胞蒂普塞勒维奇认真探讨最有效的“刺费手段”。

  在本届澳网四强之中,显然多出了一张新面孔--法国人特松加。对于这个突然杀出来的劲敌,小德也谈了自己的看法。“我想每个人对于他的表现都很震惊,不过我的想法是,他一直就是一个出色的球员,他潜力很大,并且拥有让人羡慕的天赋,在过去,他和伤病斗争了很久,不过在这个合适的时机,他回来了。他时常让我想起穆罕默德-阿里的精神,而事实上,他们长得很像。如今他打着很棒的网球,并且他为人很好,所以我真的很替他高兴。”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