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塞尔维亚举国欢庆三英统治澳网 媒体褒奖成民族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忘了科索沃,忘了那些领导人选举和巴尔干半岛的那些麻烦事吧。将目光切换到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三位塞尔维亚选手打进了半决赛,此外还有一名塞国大胡子青年差点将费德勒拉下马来。

  周二,扬科维奇终结了小威的卫冕路,周三,伊万诺维奇效仿扬科结束了大威的晋级征程。至此夺冠呼声最高的威廉姆斯姐妹被塞国双姝“干掉”。而他们的同胞德约科维奇也以3-0重创费雷尔再次与费德勒在大满贯中相遇。对此,塞国本土媒体也毫不犹豫地打出“澳大利亚的塞尔维亚统治”、“没有人能阻挡我们在澳洲的前进脚步”的头条。

  塞国学生自己也感到震惊,“太不可思议了,如果不是我们的这几位网球选手的崛起,我都不知道该为我们那倒霉的国家庆祝点什么”。而澳网这几天的比赛也成为塞尔维亚本土的焦点,早上不再有堵车现象发生——由于时差关系,很多人都通宵看直播导致早上很晚才起来去上班。电视台反复播放本土选手胜利的消息,而blog也满是关于塞尔维亚网球事业成功的评论。

  德约科维奇在ATP的世界排名是第三,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分列WTA第三和第四位,加之前几天接近击败费德勒的蒂普萨勒维奇,四员大将已成为塞国的骄傲。在他们的影响下网球运动已在塞国蓬勃发展,大有取代足球、篮球和排球这几项占统治地位的体育运动成为国球之势。

  德约科维奇在墨尔本接受南斯拉夫Beta通讯社时称,“我很骄傲再次看到有三位塞尔维亚选手打进大满贯半决赛,自去年法网之后,这是第二次了。在我们国家,人们开始学习网球,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接触这项运动。我们国家要建立网球中心了,或许会在领导人选举和其他一些事情之后”。

  为什么训练条件优越的美国的网球事业会渐渐走向衰落,看看俄罗斯和塞尔维亚就明白了,民族精神和球员自身的奋斗才决定这一切,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