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洁晏紫连续两年无缘决赛 比赛憾负球迷仍感激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0:05  海峡都市报

  

  郑洁(后)晏紫被逆转

  N高敏

  本报讯 力克大小威的喜悦还没到24小时,郑洁/晏紫就遭遇了一场郁闷的败仗。在昨天的澳网女双半决赛中,首盘6比0横扫、一度握有两个赛点的郑洁/晏紫最终被阿扎伦卡/皮尔2比1逆转,遗憾地 被挡在决赛大门之外,失去再夺大满贯冠军的机会。

  惨遭逆转

  

  尽管阿扎伦卡/皮尔只是第12号种子,阿扎伦卡还是第一次参加澳网女双争夺,但这两位单打排 名分列第25位和第17位的组合却在本次墨尔本表现抢眼,一路连克帕斯泽克/巴莫尔、莫里克/米尔扎、佩内塔/胡萨洛娃等女双高手。然而,郑洁/晏紫首盘的表现却足以用惊艳来形容,只用26分钟就打了这对白俄罗斯和以色列的组合一个瞠目结舌的6比0。

  阿扎伦卡/皮尔从第二盘开始改变了战术,两位单打高手牢牢守住底线,这一临场变化让郑洁/晏紫有些慌乱。尽管如此,郑洁/晏紫还是在5比4领先的情况下率先拿到两个赛点。但是,阿扎伦卡/皮尔却奇迹般连救赛点,胜利逃生的两人随后乘胜追击,以7比5扳回一盘。

  关键的决胜盘,双方一直咬得很紧,比赛被迫进入抢7决胜。在3比2领先的情况下,郑洁/晏紫却被对手连下5分,以3比7输掉抢7局,也输掉了全场比赛。继去年被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在半决赛淘汰之后,郑洁/晏紫今年再次倒在决赛大门之外。

  比赛输了球迷却激动

  

  在比赛现场,一大队身披国旗、脸涂红色油彩的中国球迷成了一大亮点。记者了解到,这些来自国内的球迷是由TCL组织的澳网助威团,都是女网的铁杆球迷。面对中国金花组合的失利,助威团的成员们仍然非常兴奋,“比赛太精彩了,郑洁和晏紫的配合很默契。”雅典残奥会的铜牌获得者虞奇敏兴奋地说:“我们虽然输了,可是感觉很过瘾呢!希望郑洁和晏紫能够在以后的比赛中走得更远,我们永远支持她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