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女伊万跻身WTA宝贝首位 商业价值开发却远逊莎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9:47  东方体育日报

  在女子网坛,等式如此简单:金钱等于容貌加上才华。这个公式比起好莱坞来并无二致,而且难度更大。

  玛丽亚·基里连科和伊万诺维奇一样,没有太多商业头脑,也不去考虑球场之外的事务,她所关心的只是如何去赢得大满贯,或至少打进决赛。在澳网期间被问及和伊万诺维奇相同的问题时,“我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俄罗斯女孩说,

  基里连科在女单第四轮中惜败于另一位长腿佳人丹尼艾拉·汉图楚娃,这场比赛的受关注程度在很多人看来不亚于莎拉波娃和海宁的巅峰对决,因为这是一场“美女大战”。很多时候,这样的比赛容易赢得关注,因为养眼的不仅仅是比赛本身。

  如果没有多年前软饮料公司和汽车制造商敲开了桑切斯·维卡里奥、昔日西班牙玉女球员的那扇门,或许现在着装性感的基里连科就无法得到如此之高的关注度,女球员的赞助金额和她们的赛事战绩越来越挂不上钩。

  去年在某体育网站的球迷调查中,伊万诺维奇、莎拉波娃和基里连科被选为WTA巡回赛中的前三位“顶尖宝贝”,正如排名顺序,来自塞尔维亚的微黑美人得到了高达39.1%的选票,比莎拉波娃15%和基里连科12.9%的选票总和还要多,和她的人气相比,目前伊万诺维奇所获赞助实在不成正比。看来,她身上所孕育的商业潜力实在是巨大。

  正如一家国际知名体育经纪公司的评估,伊万诺维奇一旦获得大满贯头衔,其赞助合约有望上升到800万-900万美元。当然,这与莎拉波娃在2008年总价将达3000万美元的赞助金额还有相当距离——今年她的一长串代言名单上又添上了索尼爱立信和佳能公司。

  本报特派记者陈晶墨尔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