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晋芳观战郑洁晏紫输球不遗憾 称关键还是看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9:35  东方体育日报

  郑洁和晏紫以6比0在女双半决赛中打出了个完美开局,却没有坚持到最后,后两盘的抢七局她们在最后阶段功亏一篑,最终以1比2被12号种子白俄罗斯人阿扎伦卡和以色列人皮尔的组合翻盘,止步今年澳网女双四强。

  原本以为会有沮丧的情绪挂在她们的脸上,但是洗掉了汗水和疲惫的郑洁和晏紫脸上却只剩下轻松的微笑。“错过了两个赛点的确是很遗憾的,但是我们也尽力拼到了最后一分,所以还挺满意的。”郑洁说。

  前一天还逆转了强悍的大小威组合,昨天就被一对跨国组合给逆转回去了,晏紫开玩笑说“扯平了”:“我们昨天不是把人家的赛点给赢回来了嘛,所以今天给人家赢回去就是扯平了,不是有那句话说‘出来混迟早要还’嘛。”玩笑归玩笑,至于输球的原因,郑洁和晏紫表示,是因为在比赛中被对手打乱了节奏。“对手第二盘根据我们的打法及时调整了战术,而且她们都是单打水平比较高的球员,守住了自己的底线,反而打乱了我们的网前节奏。”郑洁说。

  “如果要比较昨天和今天的两个对手,我觉得大小威比赛的时候战术变化比较少,而今天的对手属于临场变化比较多。”中国金花组合把失利的原因归为自己应变能力的缺乏,“机会是在我们自己手上,但我们在场上表现得还不是特别成熟。”

  比赛结束后,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倒是并不特别在乎这个结果,记者还没感叹完“遗憾”,孙晋芳就特别干脆地说:“不遗憾不遗憾,关键是奥运会。”而郑洁晏紫则说:“遗憾是肯定有一点的,毕竟曾经有好几个赛点,况且今天各方面我们都比对手打得好,只是关键分没有处理好,因为我们都太想得分了。”

  止步双打四强后,晏紫还要和她的搭档继续参加混双比赛,而郑洁的澳网之旅则已经画上了句号。现在为自己伤愈复出后的首个大满贯做总结,郑洁笑着说:“总体上来说,我对自己很满意。在远离了赛场这么久,又做了手术之后复出参加大满贯这样的比赛,能打进前四名我对自己很满意了。”而她最想感谢的,除了教练、医生等那些帮助过她的人以外,还有每场比赛都在场边为她们加油的中国球迷:“我特别喜欢澳网的气氛,而且有特别多的中国球迷,他们会一直在场边给我们加油,让我们感到有人支持自己的感觉,我喜欢这种氛围,很感谢他们。”

  本报特派记者陈晶墨尔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