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不在意小德过度自信 唯一改变只针对纳达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2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在与美国人布雷克的澳网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0胜出,也成了最后一位晋级本次比赛四强的选手。在比赛的前两盘中费德勒都是依靠着微弱优势才拿下了对手,赛后他在谈到比赛的时候也说道,“我认为这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事实上,每次和布雷克的交手都会充满着乐趣。在比赛的前两盘中我们都有互相破发的经历,有的时候你不得不承认他确实是个很危险的对手,就算他在比赛中落后。一旦你的发球有了什么闪失,他就会给你来一个致命的接发球,今天的比赛中也出现了这样的现象。”

  众所周知,在澳网开赛前的一段日子里费德勒突然感到胃部不适,所以也就退出了库扬精英赛。这次参加澳网费德勒也等于是“裸”赛,显然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费德勒还是有些状态不好,当记者问道这是否和缺席热身赛有关时,费德勒回答道,“不,至少现在我已经在罗德-拉沃尔上打了很多比赛,尤其是在第三轮。后来我还和伯蒂奇与布雷克打了两场艰苦的比赛,并且都直落三盘胜出,我对这样的比分非常满意。”

  近年来网坛新人辈出,而一些成名已久的球员在和年轻人交手中几乎占不到任何便宜,本次澳网上也出现了多次这样“新生胜老生”的场面,当费德勒被问及怎么看待这些年轻的球员时,瑞士人这样说道,“在我的身后总是有很多优秀的年轻人,纳达尔已经成为了他们之中的领军人物,当然德约科维奇现在也在慢慢成为这样一个人物。现在有太多的优秀的年轻人了,伯蒂奇、巴格达蒂斯等等,他们都能打得非常好。大满贯则把他们聚集到了一块儿,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已经可以在这样的大场面中展现出自己最高的水平。这也是我所期待的,穆雷、特松加,都是如此。这次在半决赛中有三个这样的年轻选手,而不是罗迪克或者休伊特。”

  在谈到针对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是否会有不同的准备时,费德勒表示,“对阵纳达尔的时候我会有些改变,因为他是左手执拍,而这也是唯一的区别。我通常只专注于自己的比赛,这些年来都是如此,在比赛中我往往会跟着感觉走。如果我需要做出调整的话,那我也会在比赛当中做出调整,打得更积极一些,或是更具防守性一些。在年轻的时候我或许还会去关注对手的发球通常发向哪边,或是他的长处在哪里,但现在我并不关注那么多,事实上我也几乎不怎么改变自己比赛的方式。”

  今天与布雷克的比赛对费德勒来说是一场很关键的比赛,如果他今天输球,而纳达尔最终在澳网夺冠的话,西班牙人将一举超越费德勒并成为新的世界第一。但是对纳达尔来说或许有些不幸的是,费德勒今晚的胜利让他不得不再次保持在他世界第二的排名上,而他已经在第二的位置上坐了130周了,他现在的分数甚至已经超过了桑普拉斯曾经的分数。对此费德勒认为,“纳达尔确实表现得很好,在这周里我们也都见识到了,但是我并不知道积分系统是不是在桑普拉斯时代过后发生了一些变化。”

  费德勒将在半决赛遭遇塞尔维亚超新星德约科维奇,而在赛前小德也自信满满地表示自己可以获得冠军,并认为费德勒是可以被击败的。费德勒对塞尔维亚小将的这番话也谈了自己的想法,他说道,“过去我也听到过这样的话,并且我也不会去看很多这样的报道,因为每次都是一样的。你到这儿不是为了在首轮就输掉比赛,你到这儿是为了获得冠军,如果你是一个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的话。这就是现实,那也不是什么骄傲,那是自信。当然从纳达尔的口中我们听不到这样的话,因为他没那么开朗,而且他总是觉得我才是最好的。在英语方面他也有些欠缺,所以他也很少在言语上表现出那么自信的样子。当然我也不会在意德约科维奇说了什么,我真的不会在意。”

  (Andre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