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德一神勇成就成现役第三人 创历史天赋仅逊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6: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00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进入第10个比赛日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率先结束的一场男子单打1/4决赛中,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直落3盘,以总比分6-0/6-3/7-5轻松淘汰西班牙的5号种子费雷尔,职业生涯首次晋级澳网四强。

  至于此次德约科维奇在墨尔本公园所实现的突破,也使得他继2007赛季连续在罗兰加洛斯、温布尔登以及美国公开赛晋级四强之后,在四大满贯赛中都至少杀入半决赛,这一成绩在现役球员中是仅次于瑞士球王费德勒与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的第三人。

  不过,在连续性这一环节上,就只有已经连续10项大满贯赛晋级决赛的费德勒可以傲然姿态俯视比自己年轻了6岁的塞尔维亚小将,但是,作为一名只有20岁的青年才俊,德约科维奇令人赞叹的天赋与异常成熟的心智,无疑令人感到尤为赞叹。

  此外,在其祖国塞尔维亚的历史上,德约科维奇也成为第一个在四大满贯赛上都至少晋级半决赛的选手,并自1985年当时仍是代表前南斯拉夫的的兹沃基诺维奇之后,成为第二个在墨尔本公园进入男单四强的塞尔维亚人。

  在此前5轮的晋级路上,德约科维奇也与去年屡次相遇的老对手纳达尔一起,成为本届赛事截止目前仅有的两位未曾丢掉一盘的男子选手。不过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他就有可能遭遇瑞士球王费德勒,后者目前保持着5胜1负的对战优势,其中还包括去年美网决赛的3-0。

  (cari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