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已对美国选手40连胜 两绅士相遇球王心中有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男子网坛之中最有风度的两位绅士将在今天晚场的罗德-拉沃尔上演决斗,相距十步,一枪决胜负。事实上,费德勒对所有美国球员的战绩是40连胜,没有人知道布雷克有没有终结此纪录的决心。

  至少,在决斗上演之前,我们可以认为这将是一场艰难而精彩的比赛。布雷克爱冒险、击球强劲的网球风格与费德勒这样失误很少的工艺大师,无疑就像一把削刀碰上了开山刀。在过去两人之间的七次对决之中,布雷克从未取得过胜利。

  在今天澳网之中,布雷克和费德勒都只遇到过一次阻击,他们同样在第三轮的比赛中苦战五盘。塞尔维亚青年蒂普萨勒维奇以其不拘一格的姿态几乎将球王掀翻马下,为后来挑战之人提供了良好的范本。而布雷克跟即将年满30的法国选手格罗斯让的比赛也同样精彩,一度在第四盘抢七中以1-4落后的布雷克在绝境之中爆发出让人震惊的力量,最终成功反超并赢下了抢七。

  “那是一场扣人心弦而且富有纪念性的比赛,布雷克的比赛数据要比每个人都好很多。”两届澳网冠军考瑞尔对布雷克充满期待,“我很欣慰的看到詹姆斯晋级了。我不会说我很惊讶,我期待着赢得戴维斯杯显示出它的作用,可以使他有信心赢得大赛。我很为他感到高兴,以这样一种伟大的方式开始新的一年证明了他的水平。”

  在第三轮的五盘大战之后,布雷克直落三盘轻松的淘汰了克罗地亚黑马西里奇,费德勒在面对捷克青年伯蒂奇时也表现出了同样的轻松。

  “布雷克可以打出令人难以置信的具有侵略性的网球。他的发球大有进步,反手也很不错,所以我必须多加小心”费德勒正期待着迎战布雷克,“我总可以在跟他的比赛中打的很棒。所以我们可以等着看看到时候会怎样。我肯定会积极的进攻,让他一直处于守势。我很高兴我的对手是他,他是巡回赛中最友好的人之一,受到每个人的尊敬,非常具有运动家风范。”

  能够从曾经伤病的梦魇中走出,对布雷克来说他现在的表现已经是一种成功。“我一直很为我的职业生涯而骄傲,所以我并不担心。在2004年我有伤时候曾经有一个医生嘲笑我想重回巡回赛的想法。当时几乎所有医生都跟我说我不可能再打比赛了,而现在我在大满贯赛事中留到了第二周,这已经够令我感动的了。”与费德勒的自信不同,一贯谦逊的布雷克自知自己与冠军球员的差距,不过他还是会尽力给对手带去更多的麻烦,“如果我的天赋不够好不能帮助我击败费德勒我也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好。阿加西就曾在大满贯赛事的第二周打败过我,当时我对自己说,我很骄傲能给他们带来些麻烦,我付出很多努力并且竭尽全力,我已经成为了那些伟大比赛的一部分。”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