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金花也有国际粉丝 澳洲男孩自发助威郑洁晏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0:2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墨尔本报道

  中央文明办和旅游局去年联合印发的《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计划》中,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被列为不文明行为之一。不过,看台例外,为中国队员加油可以改变中国人一贯的个性保守甚至害羞的群体形象,同时还可以向对手施压。李娜谈起个人感受时说道,澳网是四大满贯赛事中最闹的,尤其是捷克和瑞典等国的球迷;当然,最闹腾的还是希腊粉丝们,只要看一场巴格达蒂斯的比赛就清楚啦!

  墨尔本的华人很多,中国队的比赛也总能吸引到很多黄皮肤的球迷观战。郑洁和晏紫的女双第三轮比赛在三号球场进行时,场内出现了一个抢眼的球迷方阵;他们服装统一,都挥舞着中国国旗,连电视转播镜头也频频向他们扫去。原来,他们是中国女网首席赞助商TCL组织的球迷助威团,从国内专程前来。郑洁和晏紫在赛后也表示受到了他们的鼓舞,甚至要求他们第二天改签机票,继续为她们加油助威。

  郑洁和晏紫与威家姐妹之战在比三号球场更大的玛格丽特·考特球场举行,观众席几乎坐满,为双方加油的助威声此起彼伏。郑洁赛后表示:“威廉姆斯姐妹知名度很高,在世界各地都有大量球迷;不过今天给我们加油的人也非常多,气势上并不比她们差。”

  有趣的是,给中国球员加油的还有很多当地球迷。袁梦的两场单打正选赛中,都有一列澳洲小伙子为她齐声加油助威,甚至特意准备了写有袁梦名字的背心和发带,袁梦笑称这种现象她也是第一次在国外参赛时碰到。

  而国内观看了郑洁和晏紫击败威廉姆斯姐妹之战直播的球迷一定会看到,场边有几个澳洲小男孩儿带着大家一起为中国姑娘“喊口号”。郑洁和晏紫透露说,这几个孩子很喜欢中国,其中有一个还在学中文;他们从中国球员到达墨尔本后的第一次训练就“盯”上了她们,还试着用中文与郑洁和晏紫聊天;开赛之后,他们一有郑洁和晏紫的比赛就在现场大声地呐喊助威。几个小男孩儿嗓门响亮,编起助威口号来花样繁多,虽然“Zheng”和“Yan”的发音还不甚标准。

  为了奖励这几个小男孩“加油有功”,郑洁和晏紫在赛后将赛会提供的官方毛巾扔给了他们,几个孩子欢天喜地。要知道,一条毛巾在官方纪念品商店里的售价可是55澳元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