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威双煞远非想象中强大 郑洁:摸底后发现不过如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郑洁和晏紫让刚刚在女单比赛中惨遭扬科维奇淘汰的小威雪上加霜,中国金花以1比2的总比分淘汰美国姐妹花,离大满贯奖杯又近了一步。

  虽然大小威各自在单打比赛中的成绩更为人了解,但其实这对黑珍珠姐妹花配对在双打比赛中,也获得过很辉煌的战绩。她们曾携手拿到过11个女双冠军头衔,其中包括1999年美网和法网、2000年温网、2001年和2002年的澳网以及2002年温网6个大满贯头衔,此外,还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勇夺网球女双金牌,成为当今网坛唯一一对获得过女双金满贯的选手。今年她们重新配对,目标自然是8月份的北京奥运会,对于有志于在家门口夺得奥运金牌的中国金花来说,威廉姆斯姐妹堪称是头号“危险人物”。因此,在大满贯上击败她们,大大增强了郑洁和晏紫的自信心。“感觉心理上迈过了一道坎。”郑洁形容道。

  先前不大受重视的女双比赛由于进行到四分之一决赛,加上对阵双方都是排名世界前十位的组合,因此比赛被移师在了最豪华的外场马格瑞特球场进行。中国球迷虽然在人数上占了些劣势,但是声势上却丝毫不输给大小威的粉丝们,尤其是郑洁晏紫的“老朋友”,三个澳大利亚小男孩的加盟,更增加了中国球迷的气势,和上一场一样,他们再度从头到尾扯着嗓子高喊“Let's go China,Let's go!”(加油中国,加油!)让场上的郑洁晏紫都觉得倍添信心。

  由于之前对对手的“估计错误”,郑洁和晏紫在第一盘中没有采取正确的战术,但是从第二盘起,她们及时调整,很快破了大小威组合的发球局,占据了比赛的主动。“开始我们把她们想像得太强大了,所以两个人都采取了比较后的站位,属于战术失误。”赛后“复盘”,郑洁笑着说,“打了一局以后,我们都觉得她们俩也就这样,力量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猛,所以就及时调整战术了。”

  战术的调整十分有效,中国金花从第二盘开始打出了气势,并且以两个6比3逆转对手,打进了四强。赛后,法新社也特地以“中国组合让塞雷娜雪上加霜”为题,描述了这场比赛,并称“小威的运气越来越坏”。而郑洁和晏紫也将于北京时间今天迎来女双半决赛,她们的对手是12号种子白俄罗斯人阿扎伦卡和以色列人皮尔。

  本报特派记者陈晶墨尔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