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61分钟零封一姐海宁 莎娃高调冲出澳网“死亡半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9:17  京华时报

  

61分钟零封一姐海宁莎娃高调冲出澳网“死亡半区”
冲出死亡之区让莎娃信心大增。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本报讯 澳网抽签揭晓后,海宁和莎拉波娃所在的1/4区就被认为是“死亡之区”,昨天头号种子海宁和5号种子莎拉波娃的八强生死对决终于上演。状态正佳的美少女出人意料地以6比4、6比0横扫世界头号,昂首挺进四强。

  在双方交锋中,海宁6胜2负占优。本次澳网,海宁和莎拉波娃都显示了很好的状态。世界头号已经保持了32场连胜,俄罗斯美少女更是一路横扫,一盘未失。比赛开始后,从伤病折磨中走出的莎娃对胜利充满渴望,强有力的进攻让比利时女皇疲于奔命。开局破发后,莎拉波娃强势以5比3拿到发球制胜局。尽管有钢铁般神经的海宁顽强破发,但莎拉波娃毫不手软拿下,漂亮地破发制胜,6比4赢得先机。

  首盘61分钟鏖战并没有在第二盘继续,美少女越战越勇。伴随着莎拉波娃标志性的高分贝呐喊,5号种子竟然奇迹般地以6比0横扫“女版费德勒”。整场比赛,世界头号发出了5次双误,从去年温网半决赛之后保持的32场连胜也戛然而止。

  轻松从死亡之区突围,昂首晋级半决赛,莎娃兴奋地频繁向观众献出“飞吻”。“她能够做到32场连胜确实不可思议。不过,我在比赛的时候没有考虑这些,争取击败对手才是我的目标。”20岁的俄罗斯美少女尽显大将风度,连续横扫达文波特、海宁两位一姐,小威又出局,莎娃已经成为冠军头号热门。

  >>另一场

  卫冕冠军六度被破发

  本报讯 卫冕冠军小威开赛前信誓旦旦要和姐姐大威会师决赛,但昨天她失误频频,6度被对手破发,以3比6、4比6输给发挥并不好的3号种子扬科维奇。

  对自己极为不满的小威在第二盘狠狠地摔打球拍,但依然难挽败局。全场比赛,小威出现了5次双发失误,外加35次主动失误,整整比扬科多了23次。

  去年澳网就是败在小威拍下,获胜的扬科维奇格外激动,“能够报仇的感觉好极了。自己一直有伤,我都没想到自己能够走这么远,我都激动得发抖了。”兴奋的扬科透露,朋友将带她驾驶直升机庆祝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