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打过关为金花单打复仇 川妹子奥运摸底考先胜一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5: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舒强)虽然赛前称“比赛就像是和一对男选手打”,但川妹子郑洁/晏紫在比赛中并没有服软。昨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一场澳网女双1/4决赛中,郑洁/晏紫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利用娴熟的配合以2∶1击败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连续第三年闯进澳网女双4强。威廉姆斯姐妹是今年中国女网在北京奥运会上争夺女双金牌的强劲对手,川妹子这次算是在奥运摸底考中顺利过关,也大大打击了对手的士气。

  在昨日比赛前,女单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刚在女单1/4决赛中以0∶2不敌塞尔维亚选手扬科维奇,这对郑洁/晏紫是个利好消息——小威无论是体力还是心态,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女单首轮比赛,晏紫输给了大威,她在昨日赛前和郑洁私下交流了心得。“比赛之前我就把我单打和大威比赛的感觉和郑洁交流了一下,包括大威的发球,包括我认为能够取得突破的地方。”晏紫赛后透露说,“这场比赛中我的感觉就没有那么紧,感觉大威的发球和回球也没有那么重了。”于是,川妹子为单打复仇也就顺理成章了。

  比赛开始后,中国姑娘上来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她们抓住对手的失误破掉了威廉姆斯姐妹的发球局。随后川妹子组合在自己发球局中基本没遇到什么困难,顺利地保发,以2∶0领先。不过威家姐妹随即保发成功,又在第4局成功破发,将比分扳平。随后大威利用高质量的发球创造了许多机会,郑洁/晏紫由于失误较多,最终以3∶6丢掉首盘。

  刚刚输掉单打比赛的小威有些心不在焉,威廉姆斯姐妹在场上几乎没有什么交流。从第二盘开始,小威的这种低迷状态进一步显现出来,郑洁/晏紫很快便以5∶1的领先。不过在第7局里,晏紫似乎受到了对手的影响,连续出现回球失误,大小威也破发成功。随后两局,郑洁/晏紫显得比较急躁,经验丰富的大小威瞅准机会,连连得分,竟然将比分追成4∶5,大有逆转之势。第10局,郑洁/晏紫没有放过机会,有惊无险地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从而以6∶4赢得第二盘。

  进入决胜盘,郑洁/晏紫越战越勇,开场就以一个Love Game(对手一分未得)保发。第2局,双方展开拉锯战,在多次平分后,郑洁/晏紫终于抓住机会破发成功,仅这一局就打了12分钟。第3局,金花组合在握有两个局点的情况下,被对手破发。随后一局,晏紫接连打出好球,破掉大小威的发球局。第6局,郑洁/晏紫在拿到破发点的情况下错过机会,随后第7局又保发成功,以5∶2领先,胜利的天平已经完全倒向川妹子。第8局最后时刻,尽管郑洁的一个底线球被裁判判为出界,错过了一个赛点,但川妹子最终凭借郑洁一个斜线穿越得分破发成功,以6∶2拿下决胜盘。

  又讯 在昨日的混双第3轮的比赛中,晏紫/诺尔斯以2∶0战胜涂美伦/马特科斯基,晋级8强。

   ○观察

  强敌尽出局 冠军在招手

  昨日,女双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布莱克/胡贝尔被乌克兰的邦达连科姐妹淘汰出局,加上斯莱博尼克/杉山爱、詹咏然/庄佳容等强手已提前告别本届澳网,郑洁/晏紫的夺冠路已经愈发平坦。

  郑洁/晏紫将在半决赛中对阵白俄罗斯和以色列的跨国组合阿扎伦卡/皮尔。阿扎伦卡/皮尔最近状态相当不错,在前两轮,她们先后淘汰了巴莫尔/帕斯泽克、6号种子米尔扎/莫里克。昨日,她们又以两个6∶1就轻松淘汰了之前横扫詹咏然/庄佳容的胡萨洛娃/佩内塔。不过,阿扎伦卡与皮尔从去年下半年才开始合作,而且这次也是她们首次闯入大满贯女双4强,郑洁/晏紫从大赛经验和综合实力上看,都比她们强一些。而且,在今年的黄金海岸赛女双1/4决赛中,郑洁/晏紫曾击败过这对组合。

  目前女双上半区还有一场1/4决赛没有打,佩斯克/斯塔布斯和帕斯奎尔/加里奎斯将争夺一个4强席位。郑洁/晏紫过去与佩斯克/斯塔布斯的交锋是胜多负少,而且对方也是从去年才开始正式配对,默契程度和成绩都远不能与正处于巅峰期的郑洁/晏紫相提并论。郑洁/晏紫唯一需要防范的,是女双上半区已经获得半决赛资格的乌克兰组合邦达连科姐妹,后者淘汰了彭帅/孙甜甜,昨日又将世界第一组合布莱克/胡贝尔斩于马下。本报记者 舒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