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胜假想敌金花重新审视自己 突破心理瓶颈意义尤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2:09  新京报

  ■ 得意人

  本报讯 “这场比赛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赢下大小威姐妹后,郑洁总结比赛收获时称。对手是双打金满贯,又是今年奥运会的一大强敌,郑洁/晏紫能在落后时实现大逆转,用川妹子自己的话来说,“我们在心态上战胜了她们。”

  其实在决胜盘,大小威姐妹的发球并未对川妹子制造多大的威胁,她们甚至在这一盘发出了5个双误。不过仅从接发球方面来看,川妹子吃亏不大,毕竟冬训时给她们做陪练的都是国家男队队员。

  对川妹子来说,这场比赛决不是为奥运摸底那么简单,更重要的是突破了心理上的瓶颈。“这场比赛其实拼的就是心态,从第一盘不适应到后来的适应,我们自己场上的调整很好。”郑洁称她们的思想还是停留在亚洲球员的局限上,把对手想的太大了,还没有在心理上战胜对手。“后来发现她们比赛也会紧张,场上的速度有时还不如我们训练的时候快,所以现在我们的想法要改变一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