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万各项技艺足可抗衡大威 心理环节可左右比赛走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维纳斯-威廉姆斯对于美少女伊万诺维奇而言,似乎只有“克星”这一词语可以形容,伊万在上赛季法网上没有遇上大威,她成功挺入了决赛,而此后的温网和美网,伊万两遇大威,结果大满贯都被终结。而正在墨尔本公园上演的澳网1/4决赛中,伊万再度遇上大威,这对于塞国美女而言,到底是一次机遇还是又一次磨难呢?伊万答道:不管结果如何,她都愿意迎接挑战。

  澳网是新赛季的开始,而伊万也拥有了新的教练--斯科特,所以显然伊万诺维奇也想借着这份新势头一扫阴霾,彻底打一场翻身仗。对于伊万而言,澳洲和她的渊源非常深,它就像是塞尔维亚姑娘的第二故乡,她不仅在澳大利亚有亲戚,而且她的圣诞总是在这里度过。伊万曾表示塞尔维亚没有什么网球赛事让她去为国增光一直是她的遗憾,那么在这个同样给与她无比亲切感的国家获得胜利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也许因为这个原因,在伊万的比赛时,后援团总是格外强大,而伊万表示在这样的助威声中打比赛的感觉十分美妙,她也很期待在加油声中一举击败维纳斯。

  除此之外,澳网的Plexicushion地皮也一直给她家的感觉,这里的球场虽然属于硬地,但是球速却显然和美网不在一个级别,伊万认为这一因素显然会一定程度上克制对手的重炮发球,从而使胜利天平偏向她的一侧。而同时,伊万也在比赛前对大威提出了言语暗示,她表示她已经不是从前的那个安娜了,如今大威想再度轻取她,必须要更为小心。

  如今的伊万,或许她没有最快发球,没有最强移动,不过她的平均性却足以让任何一个对手胆寒,她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发球和正手力量,而她身体的日渐灵活也成功了她实现突破的一大因素。伊万表示,为了有强壮的体魄,为了远离伤病,她做了很多,“我每天都练习长跑和短跑,并且在俱乐部接受系统的力量训练。

  体能和技巧已经逐渐不能制约塞国美女冲击胜利,而唯一的牵制因素可能在于伊万有点脆弱的心理,在法网和海宁的决赛中,伊万的这一弊病已经有所体现,由于过于紧张,伊万完全不能发挥出原有的水准,无论她的发球还是击球,都显得动作僵硬而变形。而随后来到温布尔顿的半决赛,伊万的老毛病再度来袭,她被维纳斯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不过这些原因都可能归因于伊万尚未久经沙场,而如今经验越来越充足的她对于她自己的实力十分肯定,她绝对相信自己已经跻身了顶尖行列,足以和任何人抗衡。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