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接近第三座大满贯冠军 郑洁晏紫:大小威不过如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1:17  长春《城市晚报》

  郑洁/晏紫,不愧为中国女网的黄金搭档。曾在2006年勇夺澳网和温网两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的她们,昨日在澳网女双比赛中击败了像“男双”一样的大小威,杀入4强。第三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离她们越来越近了。

  战报

  郑洁/晏紫逆转“男双”大小威

  在昨日的澳网女双比赛中,中国金花郑洁/晏紫怒放墨尔本网球中心。在和“男双”一样的威廉姆斯姐妹的对抗中,郑洁/晏紫在以3比6丢掉首盘的情况下,最终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4强,后两盘的比分是6比4、6比2。大小威曾拿到过六次大满贯女双冠军,在个人能力上毫无疑问占了上风,力量上更是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不过郑洁/晏紫也有自己的优势,长时间的配对让她们在技战术上比对手显得更加成熟,她们正是凭此战胜对手。

  郑洁小资料

  籍贯:四川 ;生日:1983.7.5;单打世界最高排名:27;双打世界最高排名:3

  晏紫小资料

  籍贯:四川;生日:1984.11.12;单打最高世界排名:58;双打最高世界排名:4

  声音

  “大小威不过如此”

  击败了大小威后,郑洁晏紫感叹:“大小威不过如此。”郑洁晏紫坦言,在打比赛之前,对于这场比赛一点底也没有:“我们觉得她们发球好,底线也好,又那么大块头,肯定很厉害。”正是这样的想法,让她们组合输掉了第一盘。“第一盘我们把她们想得太厉害了,所以接球的时候都往后退一步。后来发现,球没有那么难接,所以第二盘立即往前站了,就奏效了。”晏紫说,其实她们也就是力量大,但是反应什么的,还是跟女生差不多。晏紫笑着纠正赛前说的“战大小威就像战男双”一样的说法。

  前景

  离第三座大满贯奖杯近了

  昨日在澳网比赛中击败威廉姆斯姐妹后,郑洁晏紫已经是连续三年进入澳网女双四强,此前她们曾在2006年夺得澳网和温网女双冠军,而去年作为卫冕冠军的她们却遗憾地在澳网半决赛中不敌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和庄佳容。半决赛中,郑洁晏紫将遭遇到白俄罗斯选手阿扎伦卡和以色列选手皮尔的组合,对手是本次赛事的12号种子。由于女双好手已经纷纷出局,郑洁晏紫夺冠希望大增。

  能够击败大小威,郑洁晏紫依靠的最大法宝就是默契。虽然郑洁和晏紫分别只有25岁和24岁,但两人已经搭档了18年,她们之间的趣事也是一箩筐。

  曾在温网“偷”毛巾

  就像男双的布赖恩兄弟一样,郑洁、晏紫到了温网也会“偷”组委会提供的毛巾。“其实那不能叫‘偷’,因为大多数运动员赛后都会不经意地把毛巾塞进自己的球包里。”晏紫辩解说,“而且太多人找我们预订温网的毛巾了,买的话又太贵,几十英镑一条呢。”

  晏紫发球击中郑洁

  去年的家庭圈杯网球赛上,郑洁、晏紫拿到冠军,但比赛过程却并不顺利。她们遇到了罕见的强风,连球场旁边的广告牌都吹倒了好几次,场面一度混乱。由于风实在是太大了,晏紫有一个发球,一阵狂风吹来,没有发准直接打到了郑洁的后脑勺。晏紫事后说:“当时把我吓惨了,幸好发球的时候没有太用力。”

  两人都喜欢费德勒

  虽然自己就是大满贯冠军,但郑洁、晏紫也有心中的偶像,在这个问题上,两人的选择高度一致——费德勒。两人第一次遇到费德勒时曾激动得手足无措,最后还是郑洁拿着相机上前问费德勒能否和自己的同伴合影。晏紫最终开心地与费德勒站在一起拍了照,而郑洁却因为瑞士天王急着离开而未能合影。

  晏紫不喜欢性感打扮

  去年元旦到中国香港参赛期间,晏紫在欢迎晚宴上穿了一套组委会提供的性感黑色晚礼服。晚礼服的领口开得很大,晏紫不得不在胸口别了两个别针。事后,晏紫说:“不是很自在,这件衣服我估计以后我也用不着了,就算结婚的时候我也不会再穿这么劲爆的衣服。”

  一个大方一个节俭

  与到国外旅游的游客一样,郑洁、晏紫在国外打比赛的时候也喜欢购物。郑洁最喜欢买的东西是首饰、很可爱的小饰品和香水。郑洁说自己每次都会买一大堆化妆品,但回去后又丢在一旁不用。由于关税的缘故,国外的名牌大都比国内卖得便宜,于是郑洁也不时买一些名牌包之类的奢侈品。相比之下,晏紫则有些节约,她总是舍不得用奖金买贵重物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