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洁晏紫连续3年晋级澳网4强 强敌出局二度有望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0:35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郑洁晏紫连续3年晋级澳网4强强敌出局二度有望登顶

  

郑洁晏紫连续3年晋级澳网4强强敌出局二度有望登顶

  郑洁/晏紫又一次竖立了中国女网的旗帜!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在本届澳网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郑洁/晏紫以3:6,6:4,6:2逆转淘汰威廉姆斯姐妹,向第二度登顶澳网女双冠军迈出了最坚实的一步。

  A 连续3年杀入澳网4强

  

  逆转六届大满贯女双冠军威廉姆斯姐妹,郑洁/晏紫在连续第三年杀入澳网女双四强的同时也为在女单赛场上全军覆没的中国军团挽回了颜面。

  威廉姆斯姐妹在1998-2003年这六年间联手夺取过11座双打赛事的锦标,其中还包括六个大满贯冠军。当时两人在女双赛场可以说是所向披靡。此番她们在澳网上卷土重来的目的只有一个——为奥运练兵。因此昨天的这场较量对于郑洁/晏紫而言不仅仅是一场大满贯女双四分之一决赛,还是一场关乎奥运金牌的前哨战。

  开赛后双方就展开了真刀真枪的较量,郑洁/晏紫在第一局就凭借着默契的配合和威氏姐妹的主动失误率先破发并取得了2:0的完美开盘。然而,或许是过早领先让郑洁/晏紫自己都感到有些意外,过早背负压力的川妹子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接连出现致命失误,结果以3:6丢掉了第一盘。值得一提的是,先丢一盘的郑洁/晏紫并没有丧失继续斗争的信念,擅长打逆风球的两人在第二盘将自己顽强的作风展现得淋漓尽致,不仅6:4将双方的总比分扳平,更在决胜盘打了对手一个6:2。

   B 大小威没想象中强大

  

  击败了像“男双”一样的大小威,郑洁/晏紫下来后直感叹:我们之前把她们想得太强了!

  谈起昨天的接发球,晏紫面对西方记者采访时幽默地说:“They have big serve, we have big return.(她们有重磅发球,我们有重磅接发球)” 郑洁/晏紫坦言,在打比赛之前,对于这场比赛一点底也没有:“我们觉得她们发球好,底线也好,网前又那么大块头……肯定很厉害。”但正是这样的想法,让川妹子组合输掉了第一盘。“第一盘我们把她们想得太厉害了,所以接球的时候都往后退一步。她们的发球都是170,180,190,我们在训练中几乎没接过这么快的球。后来发现,球没有那么难接,所以第二盘立即往前站了,就奏效了。”晏紫说。

  正是因为对大小威发球的一丝恐惧,让郑洁/晏紫基本上采取一发不上网的战术,到了后来,她们越打越有信心,频频双上网,将两人在网前的优势发挥了出来。

  而郑洁也表示,自己在第一盘失误很多,也主要是因为“把她们想得太强了”。“我总觉得她们的球会很重,所以网前的时候总是太早就截,造成了很多失误。后来就慢慢适应了。”

  “其实她们也就是力量大,但是反应什么的,还是跟女生差不多。”晏紫笑着纠正赛前说的“战大小威就像战男双”一样的说法。

  C 强敌出局二度登顶有望

  

  在昨天中国金牌组合郑洁/晏紫逆转威廉姆斯姐妹,连续第三年杀入了澳网女双四强的同时,她们还收获了一条好消息,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布莱克/胡贝尔组合昨天被乌克兰邦达连科姐妹淘汰出局,加上斯莱博尼克/杉山爱、詹咏然/庄佳容等世界顶尖组合已经提前告别墨尔本(雷蒙德/斯托瑟因为斯托瑟的因病退出而拆档),郑洁/晏紫的夺冠路已经愈发平坦和明朗。

  郑洁/晏紫半决赛的对手阿扎伦卡/皮尔最近状态相当不错,先后淘汰了巴莫尔/帕斯泽克、6号种子米尔扎/莫里克、昨天更是让胡萨洛娃/佩内塔只拿到了两局,但这两位天才少女却是从去年下半年起才开始有间歇的合作,更关键的一点在于,郑洁/晏紫几个星期前刚刚在黄金海岸击败过对手,心理上还占据着一定优势。

  如果郑洁/晏紫能够在半决赛中闯过阿扎伦卡/皮尔这一关,那么她们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邦达连科姐妹花、4号种子佩斯克/斯塔布斯和帕斯奎尔/加里奎斯其中之一。佩斯克/斯塔布斯应该算是其中实力最强的一对,不过即便如此,郑洁/晏紫过去与她们的交锋都是胜多负少。唯一让郑洁/晏紫需要防范的是并不太熟悉的邦达连科姐妹花,接连淘汰彭帅/孙甜甜的她们昨天又将世界第一组合布莱克/胡贝尔斩于马下,通过重重考验的两人颇有两年前郑洁/晏紫夺冠时的黑马味道。黄启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