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威:双打状态要远比单打好 祝愿姐姐在澳网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2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率先进行的一场澳网女单1/4决赛中,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连丢两盘不敌塞尔维亚的扬科维奇,卫冕之旅嘎然而止。而在随后的女双比赛中,和姐姐配对出战的小威又是被中国组合郑洁/晏紫逆转淘汰。在一日双赛均失利之后,小威接受了澳网官方的访问。

  在谈到早先进行的单打比赛时,小威表示她犯了太多的错误,而对手则表现的比较稳定。伤病的确影响了自己的移动,让她不能像前几轮那样覆盖场地,不能找到自己的节奏,而且也不能很好的发球。但是她表示并不想以这作为借口,“伊莲娜打出了很好的网球,她坚持到了最后”。扬科维奇在赛后曾表示自己的战术就是让小威在球场来回奔跑,而小威则认为这样的战术对任何人都是有效的,“如果我要和任何人打比赛,那也会是我的战术。”

  在第二盘的最后,小威曾有很好的机会将比分扳平,但是并没有把握住机会。谈到这一点时,小威认为是因为她没有选择正确的击球方式,“我感觉在比赛中打出的球不是正确的选择,然后我又犯了一些不该犯的错误,我没有理由犯那些错误。”小威在比赛中曾接受赛会医疗来治疗脚上的水泡,但她否认这是影响比赛的因素,至于第二盘中带上的帽子,小威说那是因为场地有一边发球迎着太阳比较困难,但她仍然拒绝以此作为借口。

  丢掉了单打比赛之后,小威承认自己自己十分的失望,“我喜欢战斗,同样喜欢胜利。但我现在的确不高兴,尤其是对于我自己的表现。我就是犯了太多的错误,如果我能换个方式,或许就不会这样。”

  除了单打外,小威也谈到了这场双打比赛。小威认为参加双打并不是对单打失利的补偿,她自己很喜欢打双打,因为这样她才能在单打中表现得不好的地方作出改进。小威甚至说自己在双打中要比单打好一点,“我在双打中的回发球要更好,而在单打中我没法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回球。”

  小威出局后,威廉姆斯姐妹中还有姐姐大威继续延续着澳网之梦。作为妹妹,小威希望姐姐能在澳网一直走下去,“我认为她是最棒的球员,对我来说最强大的竞争者。无论何时我跟她打比赛,她都会表现的很稳定。我认为她会在这里表现很好的。”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