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莎娃:比赛胜利早有预感 这是职业生涯最完美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2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当地时间1月22日,在澳网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场重头戏中,赛会5号种子莎拉波娃以6-4/6-0横扫世界第一的海宁,对于这场胜利,莎娃坦言这就是她职业生涯以来最为完美的胜利,“这场比赛是我所经历过的最连贯的比赛,我得到了一切我想得到的,而除了第一盘结尾有那么一点点小插曲外,我彻头彻尾都做到了完美。”

  全场比赛,莎拉波娃在各项技术上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她的削球,高压球和发球直得,都比过去要做得好很多很多。另外比赛中俄罗斯美女表现出来的积极性和统治力也是前所未有的,对于这个美妙的晚上,莎娃本人也十分满意。“夜场中灯光闪耀,这就好像预示着什么。在赛前,我想要打出四个高质量的削球,九次来到网前,四次高压。”当有记者问及莎娃赛前有没有什么谋略时,美少女调侃地说道,“这个计划是伟大的,而我执行得更棒。你知道,当我刚刚开始来到网前时,她出色的技术多次击出直线穿越,不过尽管如此我从来没有放弃过我的计划,我要不断地来到网前向她施压。我今天真的做到了一切,我曾经很多次想在比赛中做到这些,但有的时候事情往往和你所想背道而驰,但是这一次它顺应了我的想法,所以我胜利了。”

  莎娃全场比赛都显得很兴奋,而这种情绪要对今天比赛起了很大的助推作用。“我牢牢地掌握了我的半场,我不会担心她要做什么或者她将要做什么。我的意思时,我一直控制着比赛的节奏。你知道,比赛的时候你的思路常常会被对手左右,想着她会如何去赢下这一球,而今天,我完全击中精力贯彻自己的方针,即便刚刚开始有点困难,我依旧不放弃,或许,这就是成功的秘诀。”提到赢下这一仗后,冠军是否已经是其囊中之物时,莎娃谈道:“比赛还将继续,尽管我战胜了海宁,但比赛依然要继续进行,我现在要想得是今后的事情,我必须要小心谨慎。”

  莎娃能够横扫海宁,除了俄罗斯人今日的异常勇猛外,另外一个原因可能是,她的对手有点不在状态。不过显然对于这一点莎娃有点不以为然,“我说过很多次了,我只会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身上,而她的表现,她的战术中的任何一点我都不去关心,我关心的是自己,我要打出自己的网球。”不过尽管莎娃如此说,能够战胜海宁,美少女依旧难掩兴奋之情,毕竟在此之前她们的比赛总是非常艰难,“的确,我的目的并不是有关复仇或者改写我们之间的交战记录,如果我把这些因素都考虑在内,我一定会打得很缩手缩脚,因为显然相比之下,她会是那个更加强大更加有经验,她完全占据上风。而如今我做到得证明了我可以拿到任何我想得到的一分,我今天打得更加聪明,所以我赢下了比赛。”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