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冲出死亡之区莎娃竟兵不刃血 新老一姐接连甘拜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9: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200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继续进行,在今天的一场重头戏中,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有些出人意料地以6-4/6-0横扫了世界第一的海宁,强势晋级澳网女单的四强。全场比赛在她的持续压迫下,海宁难以打出往日的那种锋芒,最终不幸地吃到了这么一场败仗,而她自己从去年温网就开始保持的32场不败纪录也就此告终。

  尽管去年一整年莎拉波娃只收获了一个冠军,而且几乎一直被伤病所缠绕,但马德里的年终总决赛决赛给了我们很多的想象空间。那场耗时三个半小时的比赛也让我们对莎拉波娃在2008年的强势反击更是充满了信心。比赛一上来的俄罗斯人也确实证明了自己的必胜的信念,积极的打法,利用自己快速而有力的平击球让海宁在开局就被破发,从而陷入了全场比赛的被动。

  莎拉波娃的打法甚至让我们看到了一些那天蒂普萨勒维奇对阵费德勒时的感觉,利用自己正手的强大威力,连续在底线的两个大角度发难,而海宁则只能用自己的反手切削来应付。但显然那样并不能阻止俄罗斯美少女的气势,来势汹汹的她今天的发球状态奇好,虽然只有两记Ace球,但她势大力沉的发球确实给比利时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并且一发质量始终保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平,这也让莎娃可以从发球起就不断压制着对手。

  我们可以看到,在这样持续地攻击中,莎拉波娃还在不断地将球速提起来,并利用自己的强势渐渐拖垮对方,这其实已经是莎拉波娃在今年澳网上表现出的一个很完美的技战术结合,只是在这场和海宁的比赛中展现得尤为淋漓尽致。同时比赛中的低失误也让她的这种战术几乎发挥到了极致,看来莎拉波娃去年一整年的蛰伏为今年的爆发做了很好的准备和铺垫,而这种舍我其谁的气势也确实让莎娃变得格外强大。

  海宁在巡回赛中或许是最顽强的选手,尽管身材看起来很是娇小,但是惊人的意志力让她成为了世界第一,并且几乎在去年统治了整个女子网坛。但在面对莎拉波娃的积极打法时却显得有些无能为力。试想如果莎拉波娃可以在全年的表现中都稳定在一个如此之高的水平,要复制甚至超越海宁去年的成就并不是不可能。当然要能一年中毫取两个大满贯并不是那么容易,莎娃首先做的还是该拿下眼下的澳网。

  在进军四强的路上,莎拉波娃先后淘汰了两位世界第一:达文波特和海宁。而她在先前的比赛中表现出的不仅是自己力量与技术的结合,更用自己在比赛中每分必争,每球必追的行为证明了自己对胜利的渴望,这才是最可怕的。莎拉波娃和俄罗斯的上一位网坛美女库尔尼科娃最不同的地方,就是前者除了在球场、在生活中展现出自己的时尚和美丽,更对网球有种发自内心的热爱和追求。当伤病也渐渐远离,毫无疑问澳网上的表现就将是莎拉波娃重回世界第一宝座的最强有力的声音。

  (Andre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