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威一日双败绝对实力已荡然无存 再续辉煌急需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7: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1月22日,墨尔本,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1/4决赛,单打对阵扬科维奇,小威老是被塞尔维亚姑娘率先破发,小威一路落后,难有翻身之时。双打携手姐姐大威对阵中国组合郑洁/晏紫,小威与大威先赢后输。一日双败,贵为8次大满贯冠军的小威的绝对实力是否已经荡然无存呢?27岁的小威是否即将渐渐淡出大满贯冠军争夺者的阵营呢?

  小威今天的失利已经是连续四次在大满贯赛的八强战阶段就早早输球了,对于一位曾经包揽四大满贯赛单双打冠军的超级巨星来说,其目前的境况的确有够令人感到遗憾。

  是的,小威身上是有伤,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容易受伤也是年龄增大、竞技水准下滑的一个表征,更何况对于“斗士”下威来说今天的伤势还不是很严重,小威曾经在07年温网对阵汉图楚娃的比赛中拖着一条扭伤了的腿成功取胜,还在接下来的一场与海宁的比赛中激战了三盘才惜败。小威的力量依然是网坛数一数二的,有她的数据支持这一观点:ACES球上小威5场比赛一共轰出了40个,排名高居第一;发球最快时速上小威与大威以199公里/小时并列第一。

  小威今年的澳网单打晋级之路上在遇到扬科维奇之前无论是阿扎伦卡还是瓦伊迪索娃都无法从小威身上拿到一盘,也许有人可以破掉小威的发球局,但是小威可以从她们身上破回来,但是即使是袁梦也逼出了小威18次非受迫性失误以及完成了两次破发。这两项数据在对阵扬科维奇的时候,上升到36个非受迫性失误、被破发7次。小威此前能够横行网坛、不断取得胜利,一贯的战术是以更多的主动得分来摧毁对手的战术防线以及心理防线,小威甚至不惜以众多的非受迫性失误来换取场上的优势和尽可能多的制胜分。今天,遇到同样顽强、屡屡将身体发挥到极限用劈叉来救球的扬科维奇,小威也许正是输在了自己的主动失误和急噪上。当小威愤怒地将自己的球拍砸的唏吧烂之时,也许败局就已经难以改变了。

  单打的失利对于贵为卫冕冠军的小威打击很大,她收拾心情携手姐姐转战双打赛场,姐妹俩曾经拿下过所有四大满贯的双打冠军,与郑洁晏紫的比赛,大小威第一盘虽然先被破发但是姐妹俩及时调整反破成功拿下第一盘。第二盘之后大小威的失误开始增多,自己的发球局保的越来越艰难,虽然一度从1-5追到了4-5,但是大威的双发失误送出盘点再次被郑洁/晏紫取得破发从而丢掉第二盘,胜负的天平也开始往郑洁/晏紫转移,决胜盘大小威又是率先被破发一路落后,配合末期的郑洁/晏紫没有给大小威后来居上的机会,小威遭遇单打双打赛场一日双败,就此黯淡地离开墨尔本赛场。

  不可否认,小威依然是网坛数一数二的天后,她的实力也不容质疑,在被人超过她的8个大满贯之前,她依然是可以高昂着头俯视一切对手的网坛天后,但是小威身上更多的荣誉已经属于过去了,假如27岁的小威在职业生涯的中后期还想再续辉煌的话,小威必须让自己的球技更全面一些、心态更平和一些,当然也需要一些运气。小威07年澳网神奇夺冠之后,能够在大满贯赛场淘汰小威的三次是网坛一姐海宁,一次是今天的世界第3扬科维奇。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