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庆祝澳网突破暴露野心 四强恶战"不敢"挑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5: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率先进行的一场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中,由2号种子纳达尔在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迎战24号种子芬兰冰人涅米宁。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鏖战之后,纳达尔以7-5/6-3/6-1直落三盘,仅耗时2小时19分钟轻松晋级半决赛,这也是西班牙人职业生涯首次进入澳网四强。而在已经结束的5轮比赛中,纳达尔也以不失一盘的成绩保持领先,另一个做到这一点的是打了四场的德约科维奇。

  在接下来的男单半决赛中,纳达尔将对阵另一场半决赛--俄罗斯酷哥尤兹尼与本届赛事最大黑马“法国阿里”特松加之间的胜者。

  在赛后现场接受采访时,纳达尔对自己首次进入男单四强感到非常兴奋,他说,“我很高兴能够进入半决赛,澳网是非常重要的比赛,对我新赛季能有一个好的开局非常重要。”接下来他还表示自己会尽一切努力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甚至于直指夺得冠军奖杯。纳达尔说,“我会竭尽全力可以在赛事中留得更长时间,我现在的状态非常的好。”

  对于今天输球的对手涅米宁,纳达尔称对手也曾有机会把比赛带向另一种结局,“他在第一盘曾经握有盘点,而且面对我二发的时候有过机会,错过了那记回球,不过他今天打得非常很好,而且赛季初以来的状态就非常不错。”

  至于自己是“希望”在半决赛中面对有着自己“硬地克星”之称的尤兹尼还是正当红得发紫的特松加,纳达尔笑称两个对手都非常难以解决,与尤兹尼他有着6胜4负的交手领先优势,但是近来与对手在硬地快速球场的交手却一直表现欠佳,包括不久前在印度清奈的决赛中还曾被1-6/0-6横扫。至于特松加,两人就只有交手过一次,虽然赢了球,不过考虑到法国阿里这两周时间的精彩表现,自己如果遭遇的话同样不敢掉以轻心。

  (cari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