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蒋宏伟点评郑晏比赛:回球判断要提高快慢节奏需把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4: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舒强)昨日,在澳网女双第3轮的比赛中,赛会7号种子郑洁/晏紫以6∶4、6∶1轻取捷克组合瓦伊迪索娃/扎赫拉沃娃,顺利晋级女双8强。今日,郑洁/晏紫将与威廉姆斯姐妹争夺4强席位。由于中国金花晏紫和袁梦分别在单打上输给了大小威,今日的比赛也被看作是复仇之战。不过晏紫在展望比赛时却很低调,“就权当为奥运会先摸摸她们的底吧。”

  晋级 赢得很轻松

  郑洁/晏紫昨日的胜利来得比较轻松。首盘开始后,郑洁/晏紫进入状态较慢,被对手连胜两局。不过川妹子并未慌乱,她们很快将比分追平,随后逐渐控制了场上局势。在第10局,郑洁/晏紫毫无悬念地轻松保发,从而以6∶4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郑洁/晏紫一鼓作气,开场便连续破掉捷克组合的发球局,以3∶0领先。瓦伊迪索娃/扎赫拉沃娃在第4局握有3个破发点的情况下,终于把握机会也破发成功。不过川妹子随即连胜两局,以5∶1遥遥领先。第7局,被逼到绝境的捷克组合仍无力抵挡郑洁/晏紫的凌厉攻势,再次被破发,郑洁/晏紫以6∶1轻松赢得第二盘,从而淘汰瓦伊迪索娃/扎赫拉沃娃,晋级女双1/4决赛。

  中国女网总教练蒋宏伟在郑洁/晏紫取得胜利后,也冷静地指出了她们的不足,蒋宏伟说:“该快的时候快不起来,该慢得时候不能慢,这个需要解决,这对比赛很关键。还有一个问题是回球时的判断,要先自己动起来去迎着球发力,这样爆发出的力量会更强,她们这方面都需要进一步提高。”

  展望 晏紫:相当于和男选手打

  在昨日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们问到川妹子组合对今日比赛的展望时,晏紫说:“不就相当于和一对男选手打吗?她们的单打实力毋庸置疑,这次能有机会和她们过招也就当感受感受,反正她俩也决定参加奥运会,澳网上交手对奥运会来说也能有所准备。”

  郑洁也表示,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她们会竭尽全力去打,“她们的单打实力很强。我们在电视上看了威廉姆斯姐妹和杉山爱她们的双打比赛,很多球都可以体现她们的个人能力。我们会抱着拼的心态去打,毕竟她们以前拿过许多大满贯双打冠军,实力很强。”

  至于胜负的关键,郑洁认为主要是心态,“和大小威打主要拼的是心态,我们一定要把自己的位置摆好。”如果能够顺利通过大小威这关,郑洁/晏紫就将迈过一道重要的坎,所以把郑洁/晏紫与威廉姆斯姐妹的比赛称为提前到来的决赛也一点都不为过。

  另外,昨日在混双第2轮比赛中,孙甜甜搭档塞尔维亚选手兹蒙季奇以6∶2、6∶4的比分淘汰胡贝尔/杰米·穆雷,晋级混双8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