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满贯双打搭档+台北双娇 女网奥运对手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4: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赵婷)昨晨,2008年澳网进入女双第三轮的争夺,郑洁/晏紫在开场后就被破发的不利情况下后来居上,最终仅用时67分钟就以6∶4、6∶1横扫捷克头号组合瓦伊迪索娃/斯特拉科娃,昂首挺进女双八强。1/4决赛将于北京时间今天下午进行,郑洁/晏紫将挑战“巨无霸”威廉姆斯姐妹。

  瓦伊迪索娃/斯特拉科娃这对组合在本届澳网上势头很猛,前两轮她们先后战胜了赛会9号种子雷蒙德/斯齐亚沃尼和实力不俗的谢淑薇/库德雅夫塞娃,可谓状态正佳。不过即便如此,在郑洁/晏紫面前,这对年轻的捷克组合还是显得有些稚嫩,尽管她们一开场就率先破发成功,但处乱不惊的成都组合马上破发还以颜色。首盘后半段,成都妹子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两人默契而灵巧的配合让对手无可奈何,她们很快就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这对黄金搭档更是势如破竹,连续破发后以6∶1轻松胜出。

  在另一场女双第三轮较量中,去年的亚军组合、中国台北的詹咏然/庄佳容面对前天横扫季春美/孙胜男的13号种子胡萨洛娃/佩内塔,以2∶6和6∶7告负,无缘八强。

  今天下午,郑洁/晏紫将挑战她们在本届澳网中遇到的最强对手——或许也是几个月后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强对手——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后者昨天以6∶4、6∶1轻取爱沙尼亚选手阿尼和美国姑娘涂美伦这对跨国组合。成都妹子稍微占优的一点是,北京时间今晨,小威还将先打一场女单八强战,对手是扬科维奇,这可能会消耗一些她的体力。

   打大小威 相当于拼男双

  “如果你留心一点就会发现,今年女双签表上很多老搭档都拆开了,都开始跟同一国家或地区的球员搭档。”郑洁说,“我感觉2008年奥运会的女双比2004年更受关注了。”在昨天女双比赛结束后,郑洁、晏紫接受了ITF的采访。在被问到与北京奥运会有关的问题时,川妹子显得比较保守,她们丝毫不提“夺牌”,只是说要“尽力”。

  正如郑洁所说,今年澳网上很多同一国家或地区都开始试验奥运双打,比如邦达连科姐妹、大小威、瓦伊迪索娃和斯特拉科娃组合等。而对美国、俄罗斯这两个女子网球强国来说,随便两个人组合起来都会非常可怕。“佩特洛娃/库兹涅佐娃这对组合我们就从来没赢过,德门蒂耶娃/萨芬娜组合也很难打。”晏紫小声地嘟哝了一句。

  而今天,两人就将对阵人见人怕的大小威。“打大小威就像打男双一样……”晏紫的话把大家都逗乐了,“我们好不容易在奥运会前碰到她们,正好能感受一下她们的打法。”虽然心态轻松,但郑洁、晏紫还是在之前观摩了大小威对阵2号种子杉山爱/斯莱伯尼克的比赛,大小威的个人能力令她们惊叹:“有些球凭借她们的个人能力就搞定了。下一场我们会抱着拼一下的心态去打。”

  采访一结束,姐妹俩就直奔训练场。“我今天的发球接发球太差了,我要去好好练一下。”郑洁说。作好充分的准备,抱着“去拼”的心态,怀着不放弃的信念,这就是郑洁、晏紫——金花中最靠谱的球员。本报记者赵婷

   瑞士天王找回手感

  (记者 赵婷)在昨天澳网男单第四轮的比赛中,此前艰难战胜塞尔维亚选手蒂普萨勒维奇的瑞士天王费德勒终于找回手感,他以6∶4、7∶6和6∶3直落三盘淘汰捷克新秀伯蒂奇,顺利跻身八强。在1/4决赛中,费德勒将迎战美国球员布雷克,后者此前以3∶0轻取克罗地亚黑马西里奇。上半区另两位闯进八强的选手为费雷尔和德约科维奇,前者以3∶1将同胞费雷罗淘汰出局,后者则以3∶0力克东道主的希望休伊特。

  男单下半区今天将进行1/4决赛,对阵形势为2号种子纳达尔VS24号种子涅米宁,14号种子俄罗斯人尤兹尼VS法国的非种子选手特松加。今天还将进行两场女单八强赛,分别为海宁VS莎拉波娃,小威VS扬科维奇,都堪称重量级。

  不仅斗勇 还要斗智

  去年以来,大部分球迷都将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看做金花们在奥运会上的最大威胁,但在本届澳网中这对组合提前出局了。随着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刮起的强势旋风,中国女网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大对手也浮出水面。

  虽然以非种子身份参加澳网双打比赛,但威廉姆斯姐妹依然是球迷心中夺魁的大热门。事实上,维纳斯和塞雷娜的名气就足以威吓所有对手,更别提两人在双打赛场的显赫战绩了。这对姐妹花曾携手获得11个双打冠军,其中包括6个大满贯,依次是1999年的法网和美网、2000年的温网、2001年的澳网,2002年和2003年姐妹俩分别收获温网和澳网的双打冠军,此外她们还在2000年拿到奥运会双打冠军,堪称“金满贯”组合。

  近4年来,两人都在忙各自的事,而疏于双打,但也许是被海宁憋出火气的她们不想再颓废下去,除了在单打比赛中两人一齐发威外,姐妹俩还在双打赛场再次联手,明眼人都能看出她们的目标是北京奥运会,美国人还是很看重国家荣誉的。

  顺便提一句,美国的女双组合不止威廉姆斯姐妹这一对,她们还有实力相当强劲的胡贝尔/雷蒙德组合,目前她们也打进了澳网女双八强。加入美国国籍的胡贝尔现排名双打世界第一,去年她和布莱克囊括了11个双打冠军;雷蒙德,前双打世界第一,她和斯托瑟统治了去年的双打赛场,而且她和郑洁/晏紫有过多次交锋,对中国金花非常熟悉。毫无疑问,胡贝尔/雷蒙德在奥运会女双赛场上是最具资历的,她们将与威廉姆斯姐妹构成美国网球女双的双保险。

  显然,除了中国台北组合,对中国女网来说更大的威胁来自这两对“巨无霸”组合,尤其是与威廉姆斯姐妹相比,郑洁/晏紫在身材和力量方面的劣势非常明显。除了尽力在配合和跑动上下功夫外,中国金花还能指望的就是利用东道主优势在赛程上给对手出点难题,这也是国际惯例。在国际赛场上,不但要斗勇,还要斗智。而今天郑洁/晏紫可以先在澳网硬地上与大小威先来一场对决,无论输赢,她们至少可以先熟悉一下对手,而且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两人也许还能给我们带来一点惊喜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