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战威家姐妹重在练兵 金花感同身受犹如在打男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3:31  现代快报

  

中国金花与威廉姆斯姐妹之战终于要如期举行。北京时间昨天上午,澳网赛会7号种子郑洁/晏紫在女双第三轮比赛中以6:4、6:1轻取一对捷克组合,顺利跻身8强。而大小威廉姆斯也在随后的比赛中以完全相同比分,淘汰一对西班牙和美国选手的跨国组合。今天,郑洁/晏紫将与威氏姐妹在1/4决赛赛场一争高下。

  郑洁/晏紫

  破发成功率100%

  昨天与郑洁/晏紫过招的那对捷克选手中包括了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的单打名将瓦伊迪索娃,与之搭档的则是目前单打排名仅153位的斯特里科娃。两位捷克姑娘在比赛中先声夺人,一上来就破掉了郑洁/晏紫的发球局并取得2:0的领先。不过2006年的澳网女双冠军显示沉稳心态,在紧接着的第三局中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追平比分之后,郑洁/晏紫又在第7局利用对手连续的失误再度破发,以6:4赢得第一盘。

  瓦伊迪索娃与斯托里科娃过去两年的澳网双打之行都是在首轮就匆匆出局,本次比赛来到第三轮已经创造个人最好成绩。不过两人并不默契的配合和粗糙的网前技术还是在第二盘与中国组合的对话中展露无疑,郑洁/晏紫四破对手发球局后,又以6:1轻松拿下第二盘比赛。整场比赛,中国金花在对手发球局创造的6次破发机会全部拿下,破发成功率达到100%,仅此一点已经显示郑洁/晏紫在比赛中面对关键球时的成熟心理。

  此外在昨天混双第二轮比赛中,另一中国金花孙甜甜与塞尔维亚人泽莫尼奇搭档,以6:2、6:4击败美国的胡贝尔和英国的穆雷组合,将在1/4决赛中对阵头号种子津巴布韦的布莱克和澳大利亚的汉雷。

  战威廉姆斯姐妹

  郑洁/晏紫重在练兵

  在顺利晋级澳网1/4决赛后,郑洁/晏紫将遭遇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对于将要挑战这对夺冠的最大热门,郑洁和晏紫看起来并不紧张,而是期待。

  “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因为在平常的比赛中很少能碰上她们配对打双打比赛,”郑洁笑着说。郑洁表示,这次是因为威廉姆斯姐妹准备参加北京奥运会双打比赛,因此才会配对打双打。对于希望在北京奥运会女双项目上取得好成绩的中国队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练兵机会。“她们打双打可能是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这次与她们碰上,正好可以感受一下她们的打法,为奥运会练兵,”郑洁说。

  “她们个人能力太强了,我觉得与她们比赛就像是与男子双打搭档比赛一样,”晏紫笑着说,“不过,我们没什么压力,抱着拼的心态去和她们比赛,正好可以感受一下她们有多强。”

  由于北京奥运会的缘故,本届澳网出现了很多本国选手组合参赛的情形。郑洁表示,她觉得北京奥运会女双的竞争会空前激烈。“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我们在奥运会上的对手有很多;比如俄罗斯,俄罗斯选手普遍实力都很强,如果配合参加双打的话,将是很厉害的对手,”郑洁说。宗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