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威淡定对待伊万挑战 狂赞小威期待重温家族内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7: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下半区在二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和6号种子查克维塔泽出局后,大威的晋级形势更为明朗,很有可能本届澳网的决赛将再度成为姐妹之间的内战。小威曾三次在此夺冠,2003年澳网小威就是苦战三盘战胜姐姐夺得自己的第一个澳网冠军,此后小威保持每隔一年夺得一个澳网冠军的“规律”。在大小威的14次交锋中姐妹俩平分秋色,各胜7次。因此比赛进行到第二周,记者问大威‘今年你可能会在决赛中遇到妹妹,今年你怎么打败她?’大威对妹妹的状态表示了肯定,“她无疑是一位非常出色的选手,目前她的比赛已经达到另一个境界。目前我还不想考虑决赛的事,当然我很希望威廉姆斯姐妹能够在决赛中相遇,但是要知道在抵达决赛之前还有好几场比赛得打。我会对塞雷娜表示支持,并争取自己也取得胜利”。

  大威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塞尔维亚新秀伊万诺维奇,后者曾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对大威复仇,因为在前两次大满贯中她都输给了大威。记者将伊万的这一“复仇宣言”传达给大威时,大威淡定的说“我想她是一位优秀的选手,明天她肯定会在比赛中全力以赴的。不过我是一名大赛型选手,我享受这些比赛,我享受这些挑战”。

  人们常常说,只要当威廉姆斯姐妹认真起来,世界排名系统就成为一个笑话:去年温网夺冠的大威甚至都排不上前15号种子,而澳网夺冠的小威则干脆是非种子。记者开起了这个玩笑,“是不是世界排名系统对你们来说不起作用?你们能击败任何人?”

  大威对妹妹去年的惊艳表现表达了高度赞扬,“我完全相信她有这个能力,我也了解她的内心。她有着从不言弃的精神,她是一位伟大的战士,也是一位出色的网球选手。所以对她去年的夺冠我一点也不感到惊讶”。“就个人来说,我还是希望能成为种子选手。当然作为非种子也有它的乐趣。我想塞雷娜也和我有同感,能在前十的位置上比较好”。

  人们说是大威的强势态度造就了休伊特的“悲惨”:因为赛会方曾商量让她和米尔扎的那场比赛推迟到第二天或者换块场地进行,但是被大威义正言辞地拒绝,甚至还抬出了“种族主义”的帽子。最终导致休伊特和巴格达蒂斯的比赛在凌晨三点左右结束。记者试探着问大威是否对马可(巴格达蒂斯)或者莱顿(休伊特)表示同情,大威仍然坚持自己的立场,“我说过(种族主义)那些话?简直是疯了,我只是很高兴比赛能如期进行。正如我那天所说的,每个人都得学会处理好那种处境,比如大雨和赛程安排很迟的问题。”。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