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懊悔曾有些低估伯蒂奇 命运之憾只能今年弥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7: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世界第一的费德勒在澳网第四轮的比赛中以6-4/7-6(7)/6-3战胜了捷克选手伯蒂奇,成功晋级八强。比赛并不像3-0的比分那样轻松,伯蒂奇也在比赛中给了费德勒造成了很多的麻烦。“确实有很多时候比分板并不能反映出你打得多么艰难,这也是为什么你要去现场看比赛。今天的比赛很艰难,伯蒂奇是一个危险的对手,每次和他的交手对我来说都不容易,他的发球很强大,你也必须非常小心才行。”

  “也许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我有些低估了他,他能打出那些难以置信的球。还好第二盘的比赛他没有拿下来,不然你真的不知道比赛会如何发展下去。”正如费德勒所说,第二盘的比赛双方打得非常接近,虽然费德勒率先破发,但伯蒂奇在随后也反破成功。进入抢七后,伯蒂奇在抢七中一度以5-2领先,并率先拿到了盘点,但费德勒还是依靠着自己在关键时候的稳定发挥艰难得以9-7反超胜出。

  在第二盘费德勒也用完了他所有的鹰眼挑战机会,这在费德勒以往的比赛中并不常见。“是的,我在连续的几分里用完了所有的挑战,我只是想不要浪费掉它们(笑)。我不想后悔,我的意思是,如果你输掉一个抢七只是因为你没有用一次挑战。所以我并不在乎在每盘的最后,一个挑战都不剩。”费德勒也是对鹰眼颇有一些看法的球员之一,当记者问道费德勒是否相信鹰眼的时候,他说道,“我回答过很多次这个问题了。我不在意这些,它就在那里让人使用,所以我用了。但我不知道它是否精确,我不知道。”

  这几天的澳网比赛都打得很晚,甚至休伊特和巴格达蒂斯的比赛要进行到凌晨四点半才结束。费德勒谈到这个的时候说,“在美网也有同样的问题,我觉得确实有些晚,但是当你不愿意把男女比赛同时进行的话就只能如此。当然你也不能把女子的比赛放在后面,这样当我们打完的时候,也许她们得从凌晨两点开始比赛。我觉得夜场的比赛可以早一个小时开打,但是我并不是比赛的组织者,不过我还是认为有时候比赛对我们来说确实有些晚。”

  在采访中记者还问道费德勒,“如果你是一个女球员的话,你会答应组委会说要把你的比赛从罗德-拉沃尔移到沃达丰进行吗?”费德勒的回答也再次显出了他的谦逊,无论是作为男选手还是“女选手”。“我是一个很随意的人,我并不在我的比赛中要求很多,如果我提出什么要求的话,那一定是确实有什么问题了,他们也会相信我。如果你和我说我不得不换个场地打比赛,说实话,我觉得球员不该抱怨太多。能在这儿打球已经很开心了,沃达丰也是一个很好的球场。当然我不是站在女选手的角度,我只是说出了我自己的想法,我会接受他们的这种要求。”

  在晋级八强之后,费德勒将遭遇美国黑人名将布雷克,他也是美国军团仅剩的男单球员。在2006年的上海大师杯决赛上,费德勒曾以3-0轻松战胜了对手。“我今天没有看到他的比赛,我想我们可能是同时进行的。在过去的一些年里,他在变得越来越强大,打球也越来越积极,发球和反手也有了很多的进步,所以你不得不小心应对。但我也知道他是我喜欢对付的那种球员,我打出了几次非常好的比赛在面对他的时候,到时候就自然知道会发生什么了。”费德勒还说道,“我很高兴可以和他交手,他是巡回赛中最好的球员之一,和他打比赛一定会很有趣。”

  (Andre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