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洁晏紫畅谈自身最大优势 为李娜孙甜甜输球惋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6: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双打第三轮的比赛中,7号种子中国金花郑洁/晏紫以6-4/6-1的比分轻取捷克组合瓦伊迪索娃/扎赫拉沃娃,顺利晋级四分之一决赛。今天的墨尔本的风有些大,在一定程度上对比赛有些的影响,不过郑洁晏紫却对她们今天的表现比较满意,并表示自己将带着拼的心态去准备与威廉姆斯姐妹之间的四分之一决赛。

  “我们在应对困难的准备上做的比较充分。”郑洁和晏紫还是对今天的表现基本比较满意,“瓦伊迪索娃的发球比较好,而且风也挺大的,所以我们对今天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

  郑洁和晏紫在比赛刚一开始时还是有些紧张,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她们也逐渐把握住了比赛节奏。“瓦伊迪索娃单打能力很强,发球厉害,又高,在网前覆盖范围比较大。我们一开始把她想的太强了。”在第一盘中,中国姑娘对瓦伊迪索娃的发球并没有办法,但在第二盘却接连破掉她的两个发球局。另外,在发球方面,郑洁因为受到风的影响,一发成功率并不高,“二发时对手一直压我的直线,压的很好,给我比较大的压力。”郑洁解释到。而在记者说起晏紫的发球球速不快只有一百二、三时,晏紫眼睛一亮,很快就反驳一句:“我也发了158了!”在引得其他人笑起来之后,接着笑着说,“我发的落点比较好。”

  正当记者问起昨天中国金花所输掉的三场比赛对她们有什么影响时,郑洁不好意思的补一句“加上我那场(混双)是四场”成功的再次引起了全场的笑声。“输的挺可惜,特别是甜甜和李娜那两场。对我们来说,倒是没有什么影响。我们会专心打自己的球走的更远。”

  郑洁晏紫在2006年曾获得澳网和温网女双冠军,并在当年成为首对晋级WTA年终总决赛的中国选手。不过在2007年,由于郑洁受伤的原因,这位中国金花黄金搭档有近半年时间没能一起合作参赛。不过再重新组队后,郑洁/晏紫在中国网球大奖赛和悉尼国际赛上都获得了女双冠军,显示出了很强的竞争力。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