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希望澳网移师上海--遭逆转李娜坦言天气难适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5:35  新闻午报

  李娜的澳网行昨天戛然而止,她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无缘16强。作为赛会24号种子,李娜曾在去年的澳网比赛中闯入第四轮,这也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

  赛后的数据统计显示,李娜的一发成功率(70%%对55%%)、二发得分率(80%%对51%%)均高于对手,一发得分率(64%%对67%%)两人持平,主动得分26对21,但在ACE上,李娜只有1个,而对手多达8个,非受迫性失误35对44,上网成功率李娜为54%%,而多玛乔沃斯卡则100%%上网得手。

  赛后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包括女网主帅蒋宏伟都觉得李娜的输球其实是输给了自己,比赛中心理的问题是胜负的关键所在。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李娜并不觉得是心态的变化导致自己输掉了比赛,李娜表示:输球的原因很多,并不能笼统地归结到心理问题上,“可能看球的人,包括球迷的感觉都是简单一些的,我比对手多马乔斯卡排名高很多,我们处在的位置不一样,所以她没有压力,不怕输。”李娜说道,“也不是我的压力就很大,输赢的因素很多,要看发挥,可能我今天发挥好点,比赛就赢了,不一定输球都是心理问题,太笼统了。”

  止步第三轮,32强的成绩李娜并没有能够如愿超越去年,甚至还不如去年,不过娜姐却很轻松:“输了是好事,起码明年澳网我不用想着去年的成绩,也不用考虑成绩不如去年扣分的因素,说不定明年就好了呢,另外输了之后,我还能有多点时间去购物。”

  有记者问到李娜对有关澳网要搬到亚洲去的消息怎么看时,她表示最好能搬到上海去,因为这座城市的气候条件比这个时候的墨尔本更适合网球比赛,“我希望能搬到上海举行,因为从我家乡(武汉)过去只要1个半小时。而且澳大利亚的气候条件真的是艰苦了,今年这里还好,但去年就非常之热。”

  中国金花

  彭帅/孙甜甜出局,中国仅剩郑洁/晏紫

  据新华社电李娜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比赛中被淘汰之后,中国女双选手彭帅/孙甜甜也不敌对手,被淘汰出局。由于在此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孙胜男/季春美也被淘汰,这样中国队在本届澳网上只剩下郑洁/晏紫一对女双组合。在面对乌克兰姐妹搭档邦达连科的比赛中,彭帅/孙甜甜先赢后输,以6比4,4比6和6比7负于对手,无缘16强。赛后,彭帅表示很遗憾没有能够取得胜利,她说:“其实今天我们的发挥挺正常的,尽力了,但就是没能获胜。我觉得关键的小分上我们把握得没有对方好。”

  在此前结束的另外一场女双比赛中,中国另一对组合孙胜男/季春美以0比6和3比6不敌13号种子胡萨洛娃和佩内塔,也止步于16强之外。□本报记者|王婷|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