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爆两前10法国阿里红透澳网 两优点成最不可小视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5: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八强之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法国阿里”特松加。形容拳王阿里的那句“浮动如蝴蝶,针刺如蜜蜂”的名言完全可以用在特松加身上,这个现世界排名仅38位的法国小伙已经在澳网前四轮中连续蛰伤了两位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

  如同分别在2006和2007年的澳网获得亚军的巴格达蒂斯和冈萨雷斯当年那样,特松加也在今年表现出了那种令墨尔本球迷赞叹的发挥和丰富的个性。“我从他们那里获得了许多力量,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有那么多人在那里,而我,也同样在那里。”特松加非常感谢墨尔本观众所给他的支持,“我可以为了观众而打球,可以做出各种表演。这实在太酷了,我很高兴能呆在球场上。”

  今年不过22岁的特松加曾经经历过肩伤和背伤,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同胞好友8号种子加斯奎特,而这也是他第一次得以晋级大满贯四分之一决赛。而这匹最大的黑马最致命的武器也许并不仅仅是他强悍的正手,更是他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智慧和无畏的精神。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的在第二盘抢七中错失盘点时,特松加操着他那口蹩脚的英语有些张惶的问:“你要问什么?”在听明白问题之后,他才恢复了平静,“就是呆在球场上而已。他在第二盘上时其实跟我一样也很累了。所以我们是以同样的状态开始了第三盘。”

  也许正是这种无所畏惧帮助特松加从2005年底的世界排名第345位提升到现在其职业生涯最好的第38位。它也同样帮助这个法国小伙战胜了自己的急躁,并最终击败了法国一号男单——加斯奎特。“跟好朋友打比赛实在是太难了,但是你得把一切割裂开来看。”特松加与加斯奎特的友谊从很小就开始了,“我们是好朋友,但是当我们走上球场是,一切就不一样了。我要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来击败他,而这也实在是很困难。”

  特松加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14号种子尤兹尼,如果能平安通过,那么在半决赛中等待着他的,有可能是世界排名第二位的纳达尔。而这个长相酷似阿里的年轻人最希望的还是在决赛中正面迎战网球界的阿里——费德勒。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