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遭遇澳网滑铁卢排名跌落 "宝岛双娇"奥运资格现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3:56  中国新闻网

  

遭遇澳网滑铁卢排名跌落"宝岛双娇"奥运资格现危机

  当地时间2006年12月14日下午,中国台北选手詹咏然、庄佳蓉在多哈亚运会女子网球双打决赛中,不敌中国国家队郑洁、晏紫获得银牌。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1日电“中央社”消息,2008澳洲网球公开赛今天进行的女双十六强赛事,“台湾黄金双娇”詹咏然、庄佳容表现不佳,直落二不敌大会第十三种子哈萨诺娃、潘娜塔的组合;由于两人去年携手拿下亚军,因此今年成绩倒退,将被扣除五百六十分的双打积分,世界排名很有可能跌落十名之外。

  由于今年是奥运年,网球项目的参赛资格,将参考职业网坛排名,而志在夺金“台湾双娇”,更务必要在今年六月底前,将排名至少维持在前十名,才有机会取得奥运参赛资格,因此年初的澳网赛就显得格外重要。

  詹咏然、庄佳容两人连手在去年澳网闯进女双冠军战,虽然最后不敌对手仅以亚军作收,但也写下台湾岛内网坛的新纪录,两人不但奖金大丰收,也各自获得七百分的双打积分,让她们排名一口气挺进不少。

  也因如此,两人今年面临更严峻的考验,否则积分被扣回太多,将影响双娇在双打的职业排名。只可惜今天临场状况不佳,发球局屡被对手破发,也以二比六、六比七落败。

  澳网女双十六强将可获得一百四十分的积分,但要先扣除去年女双亚军的七百分,也就是说,詹咏然、庄佳容都各自被扣掉五百六十分的双打积分,按照目前WTA双打排名来看,双娇很有可能跌落十名以外。

  虽然距离六月底还有很长的时间,但两人从去年十月的年终大奖赛后就未曾携手合作,今年澳网前悉尼职业女网赛,也仅止步第二轮,对“台湾黄金双娇”来说都是警讯。

  反观“台湾双娇”的宿敌中国大陆的郑洁、晏紫,则顺利闯进今年澳网最后八强赛事,其中郑洁克服运动伤害的术后困扰,颇有跌深反弹之姿;以北京奥运需要以国家或地区为双打资格来看,目前职业世界前十名的双打好手,就属美国的雷蒙、休伯,以及奥运东道主的郑洁、晏紫威胁最大。

  结束了澳洲网球公开赛后,今年六月底前还有许多高积分和奖金的赛事,如三月十日的太平洋女网赛、三月二十四日开打的爱立信女网赛,五月初的德国公开赛、五月底的法国网球公开赛等,都是台湾双娇拼抢积分的好时机。

  新的一年开始,两人也已经成为职业女网双打赛事的焦点,许多比赛更面临着去年好成绩的积分保卫战,接着还有八月的北京奥运等着她们,若能突破这样的压力和难关,两人成就势必更上层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