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闪电战晋级澳网八强 1/4决赛有望刷新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3:37  新闻晚报

  □记者王嫣 晚报讯今年的墨尔本果然对纳达尔很优待,西班牙小将不喜夜场,但昨天的第一次夜场大战便因法国人马休受伤提前结束。6:4、3:0,纳达尔仅用了50分钟就晋级男单八强,平了个人澳网最佳战绩。1/4决赛,纳达尔将对阵芬兰人涅米宁,而下半区的另一场1/4决赛将在俄罗斯人尤兹尼和法国新星特松加之间展开。

  首盘第二局,赛会23号种子马休已经显出小腿不适,他申请了一个“医疗暂停”,但并不解决问题。第5局,纳达尔抓住惟一的一个破发点,取得了局分上的领先,并最终凭借这一优势以6:4拿下第一盘。第二盘一开局,马休又遭破发,直到第3局,总共2个破发点全被纳达尔拿下。0:3落后,马休见大势已去,以伤病为由退出了比赛。赛后,纳达尔也为他可惜:“我很高兴能进入八强,但并不希望是这种方式。”

  今年澳网,法国军团的崛起引人瞩目。16强名单中,法国选手占了3席,已和西班牙人平分天下。但可惜,到了1/4决赛,只余下22岁的特松加一人———第四轮,他战胜了同胞加斯奎特。今天,西班牙的费雷尔和费雷罗也会有一场窝里斗,但加上先期晋级的纳达尔,兵强马壮的西班牙军团还是能保证八强中占两个席位。可怜美国大兵们,5个人迈进第三轮,到了16强却只剩下布雷克一个,今天他和克罗地亚的西里奇将有一番缠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